杜尔公司为华晨宝马建造新绿色涂装厂

发布时间:2011-05-11
分享到

德国 比蒂希海姆 - 比辛根,2011年4月27日讯—德国杜尔公司目前正为中国沈阳的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建造绿色涂装厂样板厂。杜尔公司提供的环保型、可持续性自动涂装创新技术将会应用于该涂装厂。

对于沈阳的涂装厂,华晨宝马有着非常明确的目标,那就是建造世界上最环保的工厂。作为总承包商的杜尔公司拥有各种节约资源的涂装设备和工艺,无疑是该项目最理想的合作伙伴。

RoDip M 型旋转浸涂设备被应用于前处理和电泳工序。由于车体可以进行旋转运动,所以浸漆槽的入口和出口位置不再需要有倾斜部分。这样不仅大大节省了空间,而且由于浸漆槽的体积较小,还减少了能源和化学制剂的消耗。

另外一个彰显该厂“绿色”特性的技术特点就是废除了底漆喷涂及之后的干燥两道工序,采用了全自动的集成喷涂技术(IPP,Integrated Paint Process)。喷涂室还采用了EcoDryScrubber不粘附喷涂物的干式分离系统,杜尔公司的这一创新的干式分离技术无需水和任何化学制品,喷涂过程中空气的循环使用可以节能60%,最后产生的饱和胶凝材料(一种常规生产中作为有害的废弃物)可以在不经过任何处理的情况下再次使用。杜尔公司的干式分离系统已应用于四大洲的40条涂装线上,其中包括正在建设中的涂装线。

工厂的喷涂系统将采用32台杜尔公司生产的EcoRP E033以及EcoRP L133喷涂机器人,它们配备了最新一代的、具有更高喷雾性能的EcoBell3喷雾器。由于EcoBell3采用了紧凑设计,外部和内部喷涂可以使用同一旋转喷雾器完成。与EcoLCC换色器相连接,EcoBell3可以为所有的应用提供一个高效、紧凑、便利的应用系统,这样便可以在颜色变换时最大程度的减少涂料损失,并且大大缩短了工序。

为了进一步达到环保的目的,还采用了“热轮”技术,从热源及废气中回收热量。即使是干燥器释放出的余热也可通过余热锅炉进行回收。清洁的喷涂室中的废气在净化后,并且符合相关法规的要求,才能释放。通过在预处理、电镀浸涂及废水系统中使用膜技术,减少了水量消耗和废水量的排放。

根据其设计理念,杜尔公司为该绿色涂装厂样板厂创造出令人满意的多种条件。工厂的架构是一个结构简单、价格低廉,并且没有中间层的工业建筑。这种理念采用多功能车体堆栈作为高层储存设施,以确保生产材料的最优化。

除了在环保方面的卓越表现,该项目另一成功点在于,用户可以宣称拥有世界上最具可持续性的“绿色”涂装厂。采用这个新型涂装厂的BMW公司涂装每辆车所需的能量将低于500千瓦时,为十年前消耗量的三分之一。

除此之外,该涂装厂还强调了“工人友好”型工作环境: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工作环境成为了便于沟通和维护的标准。同时,BMW公司高水平的质量标准也将通过这种方式得到进一步的保证。


德国雷根斯堡BMW工厂,杜尔公司生产的EcoDryScrubber喷涂室节能60%以上

杜尔公司简介

杜尔公司是一个国际领先的提供机械和工厂成套设备的集团公司。全公司80%的销售额产生于汽车工业,此外在航空工业、机械工程、化工和制药业都拥有先进的产品和环保的技术。杜尔集团公司的经营市场主要分成两个部分:涂装与装配系统部提供涂装技术与设备,主要应用于汽车车体的生产。测量与加工系统部生产的设备和系统则应用于发动机及传动系统的制造和汽车总装,同时也应用于其它领域。目前杜尔公司已经在全世界21个国家建立了48个经营网点,2010年的销售额为12.6亿欧元,员工总数约为5,900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