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吉亚与罗地亚展开创新合作

携手开发轻量化座椅结构部件

文章来源:佛吉亚 发布时间:2011-05-20
分享到

(法国南泰尔,2011年5月19日)全球工程解决方案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与全球特种化工产品开发与生产领域的领军企业罗地亚展开合作,共同开发采用聚酰胺基高性能工程塑料的新一代创新轻量化汽车座椅结构部件。

佛吉亚与罗地亚的合作始于2009年11月,双方于2011年2月签署联合开发协议(JDA),正式宣布这一合作关系。签订该协议后,佛吉亚将采用罗地亚的Technyl® SI抗冲改性聚酰胺系列产品,开发一系列座椅坐垫部件。与传统的钢质零部件相比,这一新型塑料座椅坐垫结构部件预计将实现减重20%,且仍能保证原有的安全性能。

通过此项联合开发协议,佛吉亚凭借其在高级预测仿真和零部件设计方面的独有专长,将座椅设计领域的尖端专业技术与罗地亚的工程塑料技术完美结合。

佛吉亚汽车座椅系统执行副总裁Patrick Koller先生表示:“佛吉亚将采用罗地亚的突破性创新材料,以及全新的结构座椅概念来迎接汽车行业在生产轻量化汽车领域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佛吉亚业已制定了明确的愿景、战略和蓝图,致力于减轻汽车座椅的重量。本次合作将有望帮助汽车制造商遵从全球各地日益严苛的排放规定。”

“此次与全球汽车零部件领军企业佛吉亚的联合创新项目,是我们在推广该款先进聚酰胺材料的道路上所取得的一次重大飞跃。这一创新材料是汽车结构性应用中钢材料的可靠替代选项。本次突破归功于双方所提供的互补性专门技术,以及坚实有效的团队合作”,罗地亚工程塑料业务部总裁François Hincker补充道。

佛吉亚与罗地亚联合设计的座椅坐垫结构部件目前正处于试验研究阶段,预计将于2014年投入批量生产。除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外,双方还将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研发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不断满足整车生产商对轻量化解决方案的需求。

关于佛吉亚

法国佛吉亚集团是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主要致力于四大汽车产品:座椅系统、排放控制技术系统、内饰系统和外饰系统。2010年,集团销售额达到138亿欧元。全球员工75,000名,并在33个国家建立238家工厂和38处研发中心。佛吉亚的股票在巴黎泛欧证交所上市。

佛吉亚的四大核心业务现均已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佛吉亚中国总部位于上海,在华拥有6,000余名员工,包括600名工程师与技术人员,已建立25家工厂与4家研发中心。2010年,佛吉亚在中国的销售总额达10.23亿欧元。

关于罗地亚集团

罗地亚是一家坚定致力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工集团。作为相关业务的领导者,集团通过追求优秀的经营业绩和出色的创新能力,致力于提高客户的业绩。罗地亚围绕五大业务领域的11个全球业务单元(GBU),是汽车、电子、香精香料、保健、个人和家庭护理、消费品以及工业市场中大型企业的合作伙伴。罗地亚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约有14000名员工,2010 年的销售额达到52.3亿欧元。罗地亚在巴黎泛欧证交所上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