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排放的未来:采埃孚研发的乘用车电力驱动装置

文章来源:采埃孚 发布时间:2011-05-20
分享到

EVD1 (“电力车辆驱动1”)是一款适用于小型和紧凑型车的高效电力驱动装置

该研发项目整合了零排放的驱动与充满动力的驾驶体验

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凭借其在电动化动力总成上的优势,研发出了一款用于小型和中型乘用车的电力驱动装置。EVD1是为满足未来城市交通的需求而设计出来的。通过90kW的电功率和高转矩,该驱动设备在低转速时已经展现出了如强劲的内燃机一般的加速能力。

采埃孚的电动机已经在混合动力车辆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电动巴士车桥是采埃孚对大城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控制空气质量的一项长远贡献。由此在动力总成电动化领域取得的经验目前被采埃孚应用于EVD1。它可以作为用于轻型和中型电动乘用车的完整的动力解决方案:“我们通过EVD1证明了自身在纯电力驱动车领域的优势”,采埃孚集团执行副总裁Peter Ottenbruch博士如是说。

EVD1由一台电动马达,一个两层传动比组成的单速变速器,电力电子元件以及控制软件组成。因变速器及其创新的高转速设计实现了不产生高材料负荷的大功率输出。90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在低转速时已经展示出了1400Nm的车轴扭矩。由此也实现了0到100km/h加速时运动车级的新成绩。


EVD1研究的核心是一个最大功率90千瓦的电动马达以及集成的双层变速器

通过EVD1采埃孚同时也解决了一个很多纯电力驱动车共有的问题。即电动马达和逆变器共同运行在一个特定行驶工况中的损失。采埃孚通过对EVD1内部电力系统的整体优化减少了这种损失,从而获得了高达百分之六的驾驶距离。

这款仅有43千克的EVD1,是采埃孚为将来数月内即可进行量产而研发的概念型研究成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