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中的被动安全保护 超过1.11亿个博世安全气囊控制单元

约束系统目前在全球大部分国家已成标准配备

文章来源:博世集团 发布时间:2011-05-26
分享到

博世在3个大洲已生产超过1.11亿个安全气囊控制单元

从仅为驾驶员提供保护的安全气囊扩展到为所有乘员提供保护的气囊产品

体积和重量减少四分之三

通过与其他部件网络化可以提供新的安全功能

自1980年开始量产安全气囊控制单元以来,博世目前已生产了111,111,111个安全气囊控制单元。通过传感器探测到的事故种类和严重程度,这些控制单元会决定事故中所要启动的约束系统。在欧洲、美国和日本,安全气囊多年来已成为所有车辆的标准配备。在世界范围内,平均约80%的新生产的车辆装配有至少一个安全气囊。然而在“金砖四国”(即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这个数字目前仅为50%。1980年,博世开始生产世界上第一批电子安全气囊控制单元,这批产品在第二年首次被应用到量产的梅塞德斯-奔驰S级轿车上,对驾驶员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张紧装置的启动进行控制。目前很多汽车都装配有多达9个安全气囊,此外还有安全带预张紧装置,可以对安全气囊的功能进行补充,以进一步控制交通事故对乘员的影响。

在欧洲,20世纪90年代道路事故中乘员受到致命伤害的风险是2008年的2倍。博世底盘控制系统总裁施维纳(Werner Struth)博士表示:“安全气囊的大规模普及使得交通事故致死人数自20世纪90年代减少了近一半。”在亚洲和南美的新兴市场,驾驶员安全气囊也日益普及。2009年,巴西和阿根廷政府决定,到2014年,所有新生产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必须强制装配前座安全气囊。博世目前在欧洲、亚洲和北美都生产约束系统。

更小的体积、更强的性能、更低的成本

1977年,博世开始开发传感器位于中心部位的电子气囊控制单元,1978年3月首次申请了“车辆乘员约束系统触发电路(或释放机制)”的专利。应用于梅塞德斯-奔驰S级轿车上的第一批系统由三部分组成:一个电子控制单元、一个电压转换器以及一个能量储存单元。而最新一代的系统——第10代安全气囊——占用的空间减少了约70%,且只有一个控制单元。

安全气囊的性能在过去的三十年里也一直在改进。目前的系统在车辆侧面还装有额外的传感器,可以更快地测定冲击的力度和方向。而车厢内的传感器可以提供关于司机和前排乘客重量和就座位置的信息。如果乘员不是很重或者身体是前倾的,安全气囊则会分阶段地进行释放抑制或点火,以降低伤害的风险。此外,其他的一些防止行人受到伤害的功能——如在碰撞发生时自动抬高引擎罩——也可以成为安全系统的一部分。目前的控制单元能够控制包括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张紧装置在内的多达32种约束系统。

自从安全气囊技术31年前开始量产以来,博世工程师一直在努力使其更完善。控制单元的体积和重量已经减少了约70%。与此同时,成本也在降低,这意味着被动安全系统已成为所有消费者都可以承担的装备。博世还推出了“基本型”安全气囊控制单元,以满足中国、印度和巴西等市场上低成本车辆的需求。

此外,将安全气囊控制单元与用于驾驶员辅助和车辆通讯的传感器和系统网络化,更多的安全功能可以被提供。一个例子就是二次碰撞缓解系统(SCM),该系统将安全气囊系统和电子稳定程序ESP®进行联网,当碰撞传感器探测到碰撞时,电子稳定程序ESP®自动采取制动,使车辆减速,从而降低车辆的动能并减弱可能的第二次碰撞的冲击力。

关于博世中国底盘控制系统

博世中国底盘控制系统是博世汽车技术重要的部门之一。博世中国底盘控制系统为汽车制造商开发领先的汽车安全技术,包括主动安全技术和被动安全技术,以及驾驶员辅助系统。博世中国底盘控制系统于2002年开始在中国苏州进行销售和工程匹配,紧接着在中国进行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电子稳定程序ESP®的本土化生产和应用、开设技术中心、建立车辆实验路以进行车辆制动系统的匹配和测试。为更好服务中国客户,2008 年 11月,博世在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斥资1.5亿人民币建造冬季汽车测试技术中心,该中心占地186万平方米,主要用于车辆安全系统冬季的匹配和测试。2010年10月,博世(东海)汽车测试技术中心奠基,将主要服务于包括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电子稳定程序ESP®等在内的博世汽车安全技术及产品的本地化研发和匹配测试。

关于博世集团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在汽车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领域,博世集团约 285,000名员工在 2010财政年度创造了473亿欧元的销售业绩。集团包括罗伯特 • 博世有限公司及其遍布 60多个国家的 350多家分公司和区域性公司。如果将其销售和服务伙伴计算在内,博世的业务遍及约150个国家。这一全球性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网络为其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2010年,博世在研发方面的投入约 38亿欧元,在世界范围内申请超过 3,800项专利。通过其产品和服务,博世为人们提供创新有益的解决方案,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博世集团在2011年迎来了公司成立的125周年。公司是由罗伯特 • 博世(1861-1942)于 1886年在斯图加特创立,当时名为“精密机械和电气工程车间”。博世集团独特的所有权形式保证了其财政独立和企业发展的自主性,使集团能够进行长期战略规划和前瞻性投资以确保其未来发展。慈善性质的罗伯特 • 博世基金会拥有罗伯特 • 博世有限公司92%的股权,多数投票权由罗伯特 • 博世工业信托公司负责。该信托公司也行使企业所有权职能。其余股份则分属博世家族和罗伯特 • 博世有限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