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森推出新型的用于大型锥齿轮和圆柱齿轮的啮合检验用

万能检验机,具有更高的效率和更灵活的功能

文章来源:格里森 发布时间:2011-05-30
分享到

纽约州罗切斯特,2011年5月16日 — 格里森推出了新型1000T、1600T、2000T和2500T 万能齿轮检验机,适用于各种交错轴和平行轴的锥齿轮和圆柱齿轮副的啮合检验和单面检验,最大工件直径为2500 mm。与以往的检验机相比,新型检验机具有更高的效率,操作更加简便。

格里森新型6 轴全数控万能齿轮检验机是同类产品中唯一能够进行全部项目的接触斑点检验和单面运动传动误差检验的检验机,可用于所有类型的锥齿轮副,无论轴交角的范围有多大。与其它公司的产品不同,格里森的万能检验机配备有数控回转头架,可在0° 至180° 范围内回转,从而保证了各种轴交角和各种类型的齿轮的精密啮合,甚至包括圆柱齿轮。

此外,尽管增加了更加复杂的斜交齿轮副的检验,这种新机床在设计上还可使得各种操作更加简便和直观。格里森检验机可使得操作者把实际齿轮副与机床坐标轴很直观地联系起来,能够能容易理解,而不是像其它机床那样很难把机床坐标轴和斜向运动相关联。功能强大的西门子840D 或发那科31i 数控系统和基于Windows® 的格里森检验软件不仅支持独特的虚拟功能,而且还使得各种日常操作例如手动啮合检验、程序调整、V 和H 轴检验等变得更加简便。

格里森万能检验机在设计制造上还充分考虑到刚性、操作可靠性以及在生产现场日常操作的恶劣环境。它有众多独特的优势,例如,采用了花岗石床身,具有极佳的刚性和热稳定性,它还装有先进的光幕用来在整个工作区域提供保护。检验机的占地面积很小,但却能够提供很大的检验空间。装料/卸料为手动操作,因此开放的检验空间和较长的行程对于操作工来说更加便于对各种尺寸和形状的齿轮进行装料和卸料。

该系列的第一台检验机是1000T,它已在瑞士耐驰特下属的Sauter Bachman 公司投入使用,这是一家以生产高质量齿轮和变速箱而著称的公司,产品用于飞机、汽车、铁路机车以及纺织机械。

1000T、1600T、2000T 和 2500T 等型号的检验机(工件直径范围对应为1000 mm、1600 mm、2000 mm 和 2500 mm )的加入,构成了格里森完整的检验机系列家族。该家族还包括360T,这是最小的万能检验机,最大直径为420 mm,还包括600HTT锥齿轮检验机,可对600 mm 直径以下的锥齿轮进行检验。

格里森公司的宗旨是成为全球用户的齿轮总体解决方案专家。公司在齿轮制造机床以及相关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都稳居全球领先地位,所生产的设备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卡车、飞机、农业机械、矿山、风力发电、建筑、电动工具以及造船等各个领域。格里森公司在纽约州的罗彻斯特、伊利诺斯州的罗克福德、俄亥俄州的代顿、英国的普利茅斯、德国的慕尼黑和路德维希堡、瑞士的斯都顿、印度的班加罗尔和中国的苏州等地都建有制造基地,并且在北美和南美洲、欧洲和亚太地区都设有销售和服务办事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