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机器人(上海)亮相2011埃森展

文章来源:KUKA 发布时间:2011-06-08
分享到

2011年6月3日,上海 - 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供应商之一德国库卡公司(KUKA)参加于6月2日至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十六届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在E1号展馆572号展位,库卡机器人(上海)展出了在弧焊、点焊、激光焊接切割领域应用的先进机器人,包括机器人同步协调工作柔性焊接单元(两台库卡KR 16-2与一台库卡KR 5 Arc)、机器人伺服点焊单元(库卡KR 150-2)、机器人激光焊接切割单元(库卡KR 30 HA)。此外还展示了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矿山机械、机车等大型机械设备的中厚板焊接龙门机器人。

“今年是库卡第六年参加埃森展,每年我们都很荣幸能借此盛会与客户以及同行就焊接切割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进行交流。”库卡机器人(上海)首席运营官邹涛说:“焊接与切割是库卡机器人广泛应用的领域,目前我们的客户主要集中在汽车行业和工程机械行业。作为来自德国的世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库卡了解客户的需求,能够凭借长期积累的专业技术与经验,为客户带来一整套高效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此次展出的库卡机器人同步协调工作柔性焊接单元包括了两台库卡KR16-2和一台库卡KR 5 Arc,具有机器人动作实时同步协调性、生产节拍快、系统柔性高的特点,适合多元化产品。KR 16-2是一款低负荷机器人,最大工作范围1611毫米,有效负荷能力为16公斤,用途广泛、应用灵活,尤其适合加工工业的绝大多数应用领域。KR 5 arc 是库卡机器人系列产品中最小的机器人,最大工作范围1412毫米,其 5 公斤 的负荷能力尤其适用于完成标准弧焊工作。

库卡机器人伺服点焊单元采用库卡KR 150-2,配伺服焊钳,在展会现场进行了动态电阻焊以及焊接补偿的演示。KR 150-2是一款高负荷六轴机器人,通过增加延长臂,其最大工作范围可达3100毫米,有效负荷能力为150公斤。库卡机器人激光焊接切割单元采用库卡KR 30 HA。该机器人属于高精度系列机器人,专为高精度作业设计,尤其适合激光应用领域或部件测量领域,显著特点是其腕轴具有极高的精确度和速度,机器人的轨迹精度可达正负0.16 毫米。KR 30 HA是一款六轴机器人,有效负荷能力为30公斤,附加负荷能力为35公斤,最大工作范围可达2033毫米。它迅速、准确、灵活,专注于每个焊点。目前库卡的机器人技术和工艺技术已覆盖了整个焊接工艺链,从弧焊、点焊、到激光焊等特种焊接。

此外,作为由线性滑轨和铰接臂机器人组合的库卡龙门架机器人系列,其工作空间特别大且特别灵活,在此,各种不同类型的加工流程均被扩展,以实现机器加工和物料搬运的自动化。

关于库卡机器人集团

位于奥格斯堡的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隶属库卡股份公司。该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 该企业的核心实力是开发、生产以及销售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软件程序和线性滑轨。 该企业是德国与欧洲的市场领导者,在全球排名第三。

在全球范围内,库卡机器人集团拥有约 2000 名员工。 其中约 1100 名员工在德国境内的库卡机器人集团公司工作。 2010 年,公司的营业额达到了4.357 亿欧元。公司下属共有 25 家子公司,分布在欧洲、美洲和亚洲的重要市场上。

关于库卡机器人(上海)

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建立于2000年。库卡公司工业机器人年产量超过一万五千台,至今已在全球安装了超过11万台工业机器人。公司生产有效负荷能力3公斤到1000公斤的五轴和六轴机器人,其工作范围从635毫米到3900毫米不等,全部由一台基于计算机的操控平台控制。

库卡机器人广泛应用在仪器、汽车、航天、消费产品、物流、食品、制药、医学、铸造、塑料等工业上。主要应用于材料处理、机床装料、装配、包装、堆垛、焊接、表面修整等领域。

库卡与各个行业的优秀专家合作,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产品集成商也通过库卡的合作伙伴网络与库卡进行广泛的合作。同时,库卡还与机械制造行业、系统合作伙伴及创新的终端用户密切合作,这也是库卡取得成功的秘诀之一。库卡将再接再厉,不断超越自己,为客户提供更加完美的解决方案,以获得更大的成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