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量子工厂迁至常熟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时间:2011-06-14
分享到

推迟了2年的奇瑞汽车与美国量子公司的合资项目——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近日传来最新消息:将在今年发布全新品牌及企业战略规划。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也宣布,已批复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合资项目迁址建设申请报告,同意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合资项目建设地点从安徽芜湖迁至江苏常熟。推迟了两年的奇瑞量子合资项目即将提速。

迁至江苏常熟的奇瑞量子工厂将生产的产品为轿车及运动型乘用车,配套奇瑞汽车公司开发生产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奇瑞汽车公司注册的产品商标。建设规模为年产乘用车15万辆,其中40%外销。据介绍,常熟的地理位置优于安徽芜湖,更利于出口。

今年年内,奇瑞量子将发布全新车型品牌及企业发展战略规划。据了解,新发布的品牌及品牌标识是奇瑞汽车注册的产品商标,但将与奇瑞原有品牌完全不同,属于奇瑞量子合资公司独有。同时,设在上海的奇瑞量子总部已运转多年,并汇聚了一批“顶级”人才,奇瑞量子的推进速度即将加速。

奇瑞与美国量子的合资公司早在2008年成立。按照当时签署的协议,合资公司中奇瑞和量子的投资比例分别为55比45。后以色列企业集团(量子母公司)宣布,与奇瑞共同决定改变合资企业双方持有的股份,使量子公司持有的份额从之前的45%提高到与奇瑞公司相同的50%。同时有报道称,在启动新的商业计划后,奇瑞量子预计将于2012年左右投产,并将涉及电动汽车,电动版的奇瑞瑞虎5的SUV正在研发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