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莲花成为名爵汽车合资第三方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时间:2011-06-14
分享到

世爵汽车今日发表声明,称世爵,萨博,庞大及浙江青年莲花汽车集团共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备忘录涉及总额2.45亿欧元的股权投资以及三方组成的合资生产企业和销售公司战略联盟。

在庞大、世爵和萨博5月16日签订的谅解备忘录中,三方表示庞大将与萨博成立一个50/50股比的合资生产企业和合资分销企业,其中萨博将持股50%,庞大与另一家"第三方"的中国汽车生产企业将持有剩余股份。而今日庞大和萨博同意青年汽车集团作为此前协议中的"第三方"合资企业,其中青年在未来的合资生产企业中持股45%,萨博持股45%,庞大仅持股10%;而在合资分销企业中,青年持股33%,庞大持股34%,萨博持股33%。

基于5月16日达成的协议,庞大将出资6500万欧元持有世爵汽车24%的股份,随着青年汽车集团入股世爵,庞大所持有的24%的世爵股权不变,并将投资增至1.09亿欧元。每股价格仍为4.19欧元,庞大有权提名两名世爵董事会成员。

青年汽车集团将出资1.36亿欧元持有世爵汽车29.9%的股份,每股价格4.19欧元。青年汽车集团有权提名两名世爵董事会成员。

世爵,萨博,庞大和青年汽车集团将成立合资企业,为中国市场生产萨博品牌及其合资公司品牌的汽车。萨博和青年汽车集团在合资生产企业中各持股45%,庞大持股10%。在合资分销企业中萨博和青年汽车集团各持股33%,庞大持股34%。

此份谅解备忘录无约束力,最终交易的完成要服从某些特定条件,包括相关政府部门和第三方机构的批准同意。

世爵汽车CEO维克多-穆勒表示,"在5月16日与庞大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后,我们随即开始寻找最适合的第三方合作伙伴。我们相信青年汽车集团完全符合所有的标准,与青年汽车的合作将会为萨博以及合资企业带来成功。这份谅解备忘录不仅表明,庞大和青年汽车对于萨博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充满信心,同时也会明显改善萨博的财务状况,帮助萨博解决中期及长期的资金需求。庞大和青年汽车两家企业丰富的经验、成功的经营策略、快速的市场应变能力以及良好的财务状况,使得它们成为萨博在中国最佳的合作伙伴,在它们的帮助下,萨博在中国市场一定会释放出巨大的潜力。"

庞大集团CEO庞庆华表示,"在我们参观了萨博瑞典总部之后,更加确定了萨博在全球市场以及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并希望去将这股潜力充分发掘出来。我们发现,萨博现有以及未来的产品线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需求,这一点令我们印象极为深刻,但是更打动我们的,还有萨博的设计、工程以及生产技术。"

青年汽车集团CEO庞青年表示,"我们与萨博接触了很长一段时间,很高兴,最终我们达成了合作协议。我们觉得,萨博作为一个优秀的欧洲汽车品牌,非常符合那些对于汽车的品质、安全系数、驾驶乐趣、乘坐舒适度以及充满个性的设计风格有很高要求的中国用户的品味。而我们目前的生产设备和技术水平正好满足萨博汽车的高品质标准。我们期待着同萨博和庞大的合作能够在中国市场以及全球汽车市场取得巨大的成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