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混合动力版8挡自动变速器

作者:王 峰 发布时间:2011-06-16
分享到
在2011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多款车型都采用了采埃孚领先的传动和底盘技术.


适用于乘用车的采埃孚8挡自动变速器的混合动力版本已可进入量产

在2011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多款车型都采用了采埃孚领先的传动和底盘技术。作为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为所有的国际知名汽车厂商提供各类元件、组件以及集成系统。

适用于乘用车的采埃孚8挡自动变速器的混合动力版本已可进入量产。这种变速器在常规液力变矩器的位置安装了一个电动机。作为强混合变速器,它同样可以依靠纯电力驱动,与常规8挡自动变速器相比混合动力版可节约额外燃油高达25%。采埃孚乘用车混合动力变速器也可匹配采用四轮驱动方式的车辆。它目前使用于BMW Active Hybrid 7混合动力车,并且马上也将在更多的量产车型上使用。

新型混合动力变速器

采埃孚将8P70H设计为一个并联混合动力的概念系统。在这个混合动力方案中内燃机动力和电动动力以并联的方式接入。它们可以单独或者共同使用。采埃孚混合动力变速器的内部在常规变速器液力变矩器的位置安装了紧凑型电动机、离合器、扭振减振器和液压元件。在两种动力之间用一个分离离合器隔断,通过这个离合器内燃机可以完全与动力总成断开。由此汽车不仅可以由纯电力驱动,而且可以通过再生能量(回收制动能量)避免内燃机的高拖曳扭矩来进行驱动,对减少能耗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该款混合动力变速器的操作控制功能同样也是来自采埃孚:通过功能网络化得到一个高效的全系统混合动力的管理,实现了可灵活调节的智能双引擎功率分配。电动机Dynastart模块可由采埃孚根据客户要求和混合规格定型。

采埃孚混合动力变速器基于常规采埃孚8挡自动变速器。它模块化的构造已为混合动力化进行了预设,因此强混合版本仅需和常规8挡自动变速器规格一样的安装空间。它优异的驾驶动力特性——如直接引擎连接和敏捷性,精确的换档质量和舒适的操控——通过混合动力化还将得到更多的提升。

为了在行驶状态下较少使用内燃机但也能达到高的效率,通过被称为“载荷点提升”的技术,只有部分转矩用于推进。与此同时电动机作为发电机运行,给电池组充电,内燃机此时工作在一个显然更为经济的转矩范围。而在“Boosting”模式下两种动力集合可以进行并联的转矩输出,显著的提升功率。因此该驱动方式也适合于运动型车辆。

关于采埃孚

采埃孚是传动和底盘技术领域汽车零部件的全球顶级供应商,在 27个国家设有123个生产点。截止2010年,集团雇员约64000名,销售额达129亿欧元。采埃孚以产品创新理念谋求不断发展,年研发资金投入超过当年销售额的5%(注:2010年约为7.5亿欧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