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挺,更上一层楼

访美国哈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理查.西蒙先生

作者:孙 彬 发布时间:2011-06-16
分享到
哈挺,作为行业的佼佼者,拥有众多知名品牌和辉煌的成绩.


图1 美国哈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理查.西蒙先生

哈挺,作为行业的佼佼者,拥有众多知名品牌和辉煌的成绩。但哈挺并没有满足于现状,现在,哈挺又在以自己的高成长性来向我们展示其对于金属加工行业的影响力。

AI:作为一家国际化的公司,哈挺全球业务的布局情况如何。其中,中国市场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理查.西蒙先生:哈挺自从1890年建立后已逐级转化为一个多元化的全球性集团企业,其生产和研发中心遍及美国、欧洲及亚洲。目前,哈挺旗下拥有HARDINGE、BRIDGEPORT、KELLENBERGER、HAUSER、TRIPET、TSCHUDIN和JONES & SHIPMAN等世界著名品牌。其中,JONES & SHIPMAN是2010年才加入哈挺的。

哈挺集团每年全球的营业额达3亿美元。在金融危机之前,我们产品的销售情况是,亚洲占33%,美国占33%,欧洲占33%,分布十分均衡。自2010年以后,中国市场增长迅速,去年我们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占到了全球的40%以上。现如今,中国已成为哈挺的第一大销售市场,业务关注的重心。

AI:哈挺旗下的众多品牌在各自领域内享有声誉,请您介绍一下,哈挺旗下各大品牌产品的应用领域及技术优势是什么?此次展会带来了哪些全新的产品?

理查.西蒙先生:哈挺以提供范围广泛及可靠的精密车、铣、磨削以及工装夹具产品,从粗加工到精加工直至超精加工的全面解决方案而闻名于世。其中,HARDINGE创立于1890年,生产经营车削机床及工装夹具;BRIDGEPORT创立于1938年,生产经营铣削加工中心;KELLENBERGER创立于1917年,生产经营外圆磨床及万能磨床;HAUSER创立于1898年,生产经营坐标磨床;TRIPET创立于1920年,生产经营内孔磨床和中孔座面磨床;TSCHUDIN和JONES & SHIPMAN创立于1941年,生产平面成型磨床与万能内外圆磨床。


图2 哈挺展会现场

哈挺旨在为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性的机床设备。无论在广度还是深度上,我们的产品解决方案在业界都是无可匹敌的。此次展会,我们在美国馆和瑞士馆共展出了哈挺所有产品线中最具代表性的16台设备。

其中,展出的全新产品有:HARDINGE超精密型车削中心T42采用业内最具盛名的Hardinge“夹头式”超精密主轴和内置式主轴电机的驱动方式,为用户提供中小零件最具效率的精密加工方案;BRIDGEPORT数控五轴加工中心GX250 5AX结构紧凑,可以实现五轴五联动,适合小型复杂零件的精密加工;

BRIDGEPORT数控立式加工/钻攻中心GX 710 DT,20000r/min

直联主轴从0加速到全速仅需0.8s,为用户提供孔系加工的高速解决方案;BRIDGEPORT数控立式加工中心XR 760 Eco配置最大旋径400mm的2轴转台组成“4+1轴系统”,可以满足多数五面体零件的精密加工需求,具有精密的加工精度和相对经济的价格;JONES & SHIPMAN高精密数控平面成型磨床524 EASY简单易用,图形化(或数字化)程序输入,生产效率高,加工精度好;HAUSER高精密数据坐标磨床H35-200采用强力无扭曲模块设计,是测量级坐标磨床,JONES & SHIPMAN精密数控内外圆磨术SUPREMA 1000 U具有刚性极佳的一体化T型床身,头架中心高160mm,磨削长度1000mm。

AI:面对汽车制造业在“提高效率、降低制造成本”方面越来越高的需求,哈挺将如何通过及时引入最新产品与技术来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请谈一谈哈挺的优势所在。

理查.西蒙先生:哈挺的机床设备以其高可靠性、高精度和高开动率,且简单易用,深受广大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厂家的欢迎。随着产品线的不断丰富,我们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机床产品,各品牌累计起来的520年的加工经验,更让我们在为用户提供交钥匙工程全面解决方案时游刃有余。

作为哈挺的第一大市场,我们不仅及时向中国市场投放哈挺的最新产品,例如,此次展出的两台JONES & SHIPMAN磨床,就是首次参展与广大中国观众见面。同时,哈挺还集全球的技术研发力量,积极开发针对不同市场特点的机床产品,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在本地化服务方面,哈挺也是走在行业前列的。哈挺于1985年在中国售出第一台机床设备之际,就着手建立了中国本地的销售服务机构。现如今,我们的维修和销售网络已覆盖了全中国的大部分地区: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重庆、沈阳、山东、杭州、贵州、武汉、福建及苏州,以用户为导向提供迅速快捷的产品和技术支持。位于上海的多功能运营中心拥有包括机器装配生产、维修服务和演示中心、培训中心在内的数个部门。演示中心和培训中心内展出了提供给中国市场的全系列产品,并向用户提供试切削以及多种培训和技术研讨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会上,我们接待了很多有购买意向的专业观众,其中不乏哈挺的老朋友,他们使用哈挺的设备时间已长达十几甚至二十几年。他们选择哈挺作为创业伙伴,一方面源于哈挺机床的优异性能,一方面则是看重了哈挺本地化的服务品质。

AI:哈挺今后将采取哪些措施巩固和扩大中国市场?您对于哈挺中国的发展寄予了什么期望?

理查.西蒙先生: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在未来的四年里还将保持高速增长,特别是中国的汽车工业。我相信,一些中国的本土汽车品牌,如吉利、比亚迪等,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创造性业绩。

哈挺将联合多方面的资源,借助自身的品牌优势和中国汽车工业高速发展的东风,发展壮大自己,以期获得长足的发展。为此,哈挺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投资5千万美元建立的哈挺嘉兴工厂占地面积达2万m2,其产能将是上海工厂的3倍,将于2011年8月正式投产。相信,无论在产品销售还是技术服务上,哈挺都将更上一层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