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汽车售后业务同步增长

访美国TRW汽车集团售后市场亚太区总监艾旭茂先生

作者:陈永光 发布时间:2011-06-16
分享到
TRW售后业务于2007年前后进入中国市场,如今可提供安全系统,转向与悬架系统以及制动系统等广泛的产品系列,以及完善的市场和技术服务.


艾旭茂先生:TRW售后业务将取得与中国汽车售后市场发展的同步增长

TRW售后业务于2007年前后进入中国市场,如今可提供安全系统、转向与悬架系统以及制动系统等广泛的产品系列,以及完善的市场和技术服务。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连续多年来的快速增长,中国汽车售后市场将蕴含巨大商机,TRW售后业务力争与市场同增长。

“在全球范围内,TRW售后业务约占集团总业务额的10%左右。”美国TRW汽车集团售后市场亚太区总监艾旭茂先生向记者介绍道,“我们非常重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自2007年前后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凭借完整的售后产品系列、与TRW OE产品同样的高品质、良好的经销网络、完善的市场支持和技术服务以及与中国客户的良好合作关系,TRW的售后业务在中国取得了快速发展。”

“事实上,我们早在1999年就在上海成立了贸易公司。不过,TRW售后业务真正在中国开展业务应该追朔到2007年。”艾旭茂先生补充说道。

据他介绍,TRW售后业务目前在中国市场可提供制动摩擦系统、转向与悬架系统等广泛的产品系列,其中制动盘片的表现尤为突出,部分产品还出口到如巴西和欧洲等其他国家和地区。

谈及TRW售后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机遇,他认为,这主要取决于汽车零部件产品的替换周期。“目前,中国的车龄一般为3年左右,新车销售的年均增长率保持在25%~30%。售后业务发展的黄金期,主要取决于产品的替换周期,比如燃油滤清器等产品,其替换周期相对较短,市场需求量相对就会大一些;而对于制动摩擦产品,其替换周期约为3~5年,因此对于这部分产品而言,现在可能就是其黄金期;有些产品的替换周期甚至更长,这一部分产品的市场会非常小,因此可能还需要3~5年达到黄金期。”艾旭茂先生表示。

在2011上海国际车展期间,TRW全球总裁暨首席执行官John Plant先生宣布,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市场,2011年TRW将在中国开设5家全新的工厂。“从2011年的中国战略来看,TRW不仅在技术服务上有更大的投入,同时在投资建立新工厂方面也加大了力度。其中一家位于青岛的新工厂已经破土动工,主要生产针对售后市场的制动零部件产品,确保产品与TRW OE产品同样的高品质,预计于2011年第三或第四季度正式投产。”艾旭茂先生表示,“青岛新工厂的一期产能预计是500万套/年,主要服务于中国和北美市场。”

谈及TRW售后业务在中国取得的突出成绩,艾旭茂先生兴奋地向记者表示:“2011年5月,我们可以向广大中国客户提供中文版的电子在线目录(TRW Online Catalog),这对于我们开展中国相关业务将意义重大。通过它,我们的经销商和修理厂可以更方便地查找他们所需要的各种信息。”

“TRW在致力于主机厂的前装市场时,也以同样的创新技术大力发展后市场业务,”艾旭茂先生以电子驻车系统(EPB)为例解释道,“该系统是TRW在原厂配套上推出的一大强势产品。作为驻车系统中的前沿产品,EPB投放之后,市场反应非常好。我们已将这一系统引入中国的售后市场,不过需要专业的EBT工具进行安装,以及专业的技术培训和支持。此外,我们还计划将同样具有很高技术含量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引入中国的售后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