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磨削艺术新境界

作者:宗 颖 发布时间:2011-06-16
分享到
在2011年的CIMT展会期间,斯来福临集团强势推出新型S41数控万能内外圆磨床,在展示了其众多加工优势,独特设计及完美加工效果的同时,也开启了磨削技术的新篇章.


图1 斯来福临中国总经理肖克先生

在2011年的CIMT展会期间,斯来福临集团强势推出新型S41数控万能内外圆磨床,在展示了其众多加工优势、独特设计及完美加工效果的同时,也开启了磨削技术的新篇章。

2011年4月10日,斯来福临集团(以下简称“斯来福临”)旗下斯图特公司召开新一代数控万能内外圆磨床S41发布会,拉开了斯来福临亮相CIMT展会的序幕。发布会上,斯来福临中国总经理肖克先生向大家介绍了S41堪称完美的加工优势,并说明自S41第一台样机问世以来经历了50个月的周密试验,同时,肖克先生还充分表达了斯来福临对发展趋势甚好的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并对S41未来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充满期待。发布会期间,斯来福临还为参会者带来了关于S41磨床生动的激光演示,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据介绍,新型Studer S41数控万能内外圆磨床的特点在于杰出的技术和成本效益。该机床的磨削精度更高,材料去除率更大。同时,纵向和横向滑板,以及回转砂轮头架配备直线电机,确保在工位上的移动更为迅速、准确。


图2 S41的新型B轴及砂轮头架

具体来说,Studer S41拥有更结实、更坚硬且更具热稳定性的床身,为了创造最佳磨削操作条件,床身采用了Granitan S103专利技术人造花岗岩材质,因此,能吸收磨削过程中产生的振动,使导轨系统保持稳定。全新研发的导轨系统StuderGuide可确保纵向滑板和横向滑板不论是静止还是运动都始终保持高精度。同时,坚固的铸铁材质的纵向滑板和横向滑板在全部运行范围内始终完全坐在床身的导轨上,对磨床的高精度提供了保障。

此外,Studer S41纵向工作台(Z轴)的表面上特别增加了两条经过磨削的T型槽,用以实现对修正装置的优化安装。横向滑板(X轴)支承砂轮头架。纵向和横向滑板采用直线电机驱动,最高可达20m/min,轴系统分辨率达10nm,保证了以最少的辅助时间实现高精、高效磨削。同时,自动回转的砂轮头架(B轴)也配有直接驱动系统,使砂轮头架的回转速度提高了约3倍。

除了大大提高工作速度和精度,S41还具备一系列优点:标准机床中心高已增至225mm或275mm;标准机床顶尖最大距离为1000mm,但也可获得更高如1600mm的顶尖距。由于两顶尖的高度和间距加大,其可承重的最大工件质量可达250kg,同时机床专为加工重量大的工件配备了液压操作尾架。机床可以根据客户不同的应用同时配置4个外圆磨削砂轮或3个内圆磨削主轴等30多种砂轮配置形式的选择,且砂轮采用电主轴驱动技术。

除了Studer S41的强势推出,斯来福临还带来了10余款磨削精品:旗下保宁琼格有限公司生产的万能生产型平面成形磨床PLANOMAT 412以及KP 48T和KP36 COMPACT万能平面磨床;伊瓦格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密工具磨床RS 15;斯图特公司生产的内圆磨床CT960、万能内外圆磨床S33及万能内外圆磨床KC33 650U;瓦尔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万能工具磨床HELITRONIC POWER、工具测量装置HELICHECK BASIC及刀具测量仪HELISET UNO。

诸多磨削产品的集体亮相,不仅诠释了斯来福临的技术实力,更让我们领略到磨削技术的新境界,我们期待斯来福临的新产品会在充满商机的中国市场大放异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