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开启在华发展新篇章

记博世中国新总部大楼在沪落成

作者:王 峰 发布时间:2011-06-16
分享到
博世在中国长达一个世纪之久的发展历程中,从未间断深化在华的本土化发展,并一直坚持以成为扎根中国的本土企业为愿景.


图1 弗朗茨.菲润巴赫先生:新总部大楼的落成,体现了博世对中国市场未来发展潜力的高度信心

博世在中国长达一个世纪之久的发展历程中,从未间断深化在华的本土化发展,并一直坚持以成为扎根中国的本土企业为愿景。作为在华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博世中国新总部大楼的落成启用,体现了博世对中国市场未来发展潜力的高度信心和博世在华长远发展的承诺。

2011年4月20日,全球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宣布其位于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的新中国总部大楼正式落成启用。该大楼总投资达9.8亿元人民币,是博世集团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地区总部,为博世在华业务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又一坚实的基础。博世集团董事长弗朗茨?菲润巴赫(Franz Fehrenbach)先生表示:“博世在中国长达一个世纪之久的发展历程中,从未间断深化在华的本土化发展,并一直坚持以成为扎根中国的本土企业为愿景。作为在华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博世中国新总部大楼的落成启用,体现了博世对中国市场未来发展潜力的高度信心和博世在华长远发展的承诺。”


图2 陈玉东先生:博世将以更加本土化的面貌,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新总部大楼

博世中国总部大楼毗邻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总建筑面积逾78000m2。截至今年底,近1500名博世中国员工将在此工作。到2012年底二期项目竣工时,入驻博世中国总部大楼办公的员工总数将达到2000人。新总部大楼为博世汽车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三大业务部门的在沪员工提供了统一的办公场所。新总部还容高科技材料实验室等多种研发设施和博世中国培训中心为一体。

博世125周年及创纪录的业绩

2011年对于博世集团意义非凡。博世将举办一系列庆典活动庆祝公司成立125周年,以及所取得的创纪录的业绩表现。历经125年的发展,博世始终坚持开发创新的技术和服务解决方案,应对不同时期的挑战,保持集团业绩长期和稳定的增长。2010年,博世全球销售额高达470多亿欧元(约4200亿元人民币),较2009年增长24%。2010年成为博世有史以来业绩最佳的一年,同时表明博世集团已率先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


图3 领导与嘉宾共同为博世中国总部大楼剪彩

2010年,博世亚太区销售总额首次突破100亿欧元(约1000亿元人民币)大关,占全球业绩的23%。中国的发展尤为瞩目,总销售额超过3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中国成为继德国和美国之后博世全球第三大市场。

根植中国,服务中国

2010年,博世中国三大业务部门发展势头强劲,其中汽车技术业务增长38%,工业技术业务增长45%,消费品与建筑智能技术业务增长21%。在过去4年间,博世在中国市场年平均增长率达到30%。

强劲的业绩增长与博世在华持续投资与业务拓展、研发以及本土人才的培养密不可分。2011年,博世将投资34亿人民币用于加强在华各业务领域的拓展。博世中国目前拥有26000多名员工,到2011年底,将新增7000名员工加入不同业务部门。博世预计到2015年底中国员工将达到50000名。


图4 博世中国总部大楼外景

秉承根植本土、服务本土的理念,博世不断强化在中国市场各业务领域的研发能力。如今,博世中国拥有2100多名研发人员,并在华建立了4个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和1个位于内蒙古牙克石的冬季试车场。同时,博世位于湖南长沙的第5个研发中心和江苏东海试车场也将在2012年投入使用。

“面对快速变化的中国汽车市场,博世将以更加本土化的面貌,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先生表示,“博世将不断协助国内整车厂商在未来电动出行、节能减排以及驾乘安全性等多方面进行持续的技术创新。”

为了更好地响应本土客户的需求,博世积极投入本土员工的培训与发展。预计到2015 年,博世中国的管理团队人员将翻番,达到1500名,其中几乎所有的新职位都将由本土人员担任。同时,博世新总部大楼内的“博世中国培训中心”配备有综合培训设施,可为多个业务部门提供专业培训。2011年,将有约7300名员工在该中心参加200多项培训课程。

践行企业公民责任,助力可持续发展

对于博世,企业发展的意义不仅仅局限于寻求业绩的增长,对社会的回馈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是博世长期的发展目标。因此,博世运用创新的管理模式及全新的节能技术减少CO2的排放,博世新总部大楼内应用的多项由博世自行开发和生产的节能减排技术正是博世坚持可持续发展的例证。

博世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和企业公民责任的践行,不仅停留在创新产品与服务的开发,更深入到广泛的社会活动中。今年“博世中国慈善中心(BCCC)”的成立成为博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又一例证。未来,“博世中国慈善中心”将每年投入2500万元人民币,重点致力于中国边远地区的教育及健康事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