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机床承担的两项科技重大专项通过国家验收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6-17
分享到
5月18日,济南二机床集团公司承担的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优先启动的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快速高效数控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和数控大型多工位压力机在烟台同时通过国家验收.

5月18日,济南二机床集团公司承担的“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优先启动的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快速高效数控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和“数控大型多工位压力机”在烟台同时通过国家验收。这两个项目均是汽车行业急需的关键高端冲压装备,其稳定可靠运行和通过验收,标志着国产关键冲压装备制造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大型快速高效数控全自动冲压生产线主要用于汽车大型覆盖件的生产。济南二机床依托为奇瑞汽车提供的64000kN单臂送料冲压生产线,和为上海通用烟台汽车提供的42000kN双臂送料冲压生产线,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大型快速高效数控全自动冲压生产线”课题研究,掌握了大型覆盖件高速成形冲压生产线11项关键核心技术及集成制造技术,形成14项专利,并经受住了大批量、高效率连续生产的考验,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部分性能指标优于德国、日本等同行业企业同类产品。其中为上海通用烟台汽车提供的42000kN双臂送料冲压生产线每分钟可冲压15件大型汽车覆盖件,开创大型汽车覆盖件冲压生产新纪录,而且换模速度快,满足了多车型、多种零件共线生产的需求,是目前国内使用的最高水平的汽车冲压生产线。这一项目被工信部确定为国家重大专项十大重点示范项目。

验收组专家现场考察了设备使用情况,详细查阅了课题研制的技术资料和产品用户使用报告,认为两项重大技术专项装备,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验收。验收组组长、中国机床工具协会名誉会长于成廷表示,“这两项成果显示了中国汽车机械装备的实力,可以和世界一流企业的产品相媲美,二机床成为中国汽车装备赶超世界水平的典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