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RON HEM成功推出2周年,14000转/分主轴华丽登场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6-23
分享到

2009年6月,有着精密瑞士品质和极高性价比的MIKRON HEM高效立式加工中心系列面世。中国客户从此可以以面向中国的价格加入瑞士机床俱乐部,享受一流品质和服务。2年来,来自汽车行业、家电行业、ICT行业等上百家中国客户开始“抢鲜”体验MIKRON HEM高效立式加工中心,从现实的生产加工中真正感受到高性价比给企业带来的效益回报。如今,MIKRON HEM 14000转/分高转速主轴的全新推出,更为客户拓展了加工领域,带来更多获益。

MIKRON HEM树立了标准型加工中心的里程碑

作为全球最著名的铣削机床生产商之一,瑞士GF阿奇夏米尔集团下属的米克朗阿奇夏米尔公司的MIKRON系列产品在中国拥有广泛的客户和良好的口碑。2009年6月面世的MIKRON HEM高效立式加工中心系列是GF阿奇夏米尔“中国策略”的重要一步,也在业界树立了标准型加工中心新的里程碑。

外形上,MIKRON HEM系列宽大的床身和如一堵墙般的粗壮立柱以及经过瑞士GF阿奇夏米尔特有的有限元专家系统验证过的结构设计使得它有着与MIKRON高端机床相媲美的结构刚性,而7吨的裸机重量也是一般加工中心所无法企及的。这一切,为实施瑞士精度和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虽然定位于标准型生产,MIKRON HEM却不在精度上妥协。GF阿奇夏米尔的铣削专家们将MIKRON HEM设计成了标准型加工中心中的精密型,从而确立了其翘楚的地位。简单可靠的结构设计、来自世界知名厂商的主要部件、百年机床制造经验,这一切造就了MIKRON HEM 毋庸置疑的高可靠性。

除了卓越的性能,还有一个MIKRON家族的特点也在HEM上体现无遗,那就是卓越的人机工程学设计。MIKRON HEM宽大的操作门和视窗、独立的刀库门、可开启的侧窗,所有MIKRON高端机床上的设计特点在HEM上都得到了传承。MIKRON机床出色的可接近性设计和便利的维护保养,都让操作人员和维护人员的工作轻松了不少。

高性价比的MIKRON HEM降低了瑞士GF阿奇夏米尔机床的门槛,为更多的人享受到一流品牌的质量和服务提供了可能。正如机床设计之初的市场理念,让更多的客户能够加入瑞士机床俱乐部,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MIKRON HEM系列加工中心

14000转/分高转速主轴全新推出

说到GF阿奇夏米尔的MIKRON加工中心,就一定会想到GF阿奇夏米尔拥有的著名的Step-Tec高速主轴品牌。某种意义上说,是Step-Tec领先的主轴技术成就了MIKRON在高速铣削领域的霸主地位。而MIKRON HEM虽然是标准型加工中心,但也享有Step-Tec为它量身定制的高性能主轴。紧跟第一阶段推出的9000转/分的传统主轴,今年,MIKRON HEM推出 14000转/分高转速主轴,以满足模具加工领域对高转速的要求。

9000转/分的大扭矩主轴能够满足大尺寸刀具加工要求,适用于模架高效精密加工,能提高加工效率70%。而14000转/分高速主轴,采用自动润滑和强制制冷技术,保证高转速下的稳定加工,适用于模具型腔的精密加工,可以减少后续抛光时间。

一家位于上海附近,在玻璃模生产制造行业极为著名的客户今年尝试使用配有14000转/分高速主轴的MIKRON HEM800进行加工。客户认为HEM机床的刚性非常好,主轴强劲。在一个尺寸为250x250x120mm的玻璃饭盒模具(不锈钢材料)的对比加工实验中,采用原有加工方法,使用对比机床1进行粗加工和半精加工,由于该机床在达到转速8000转/分时,在使用刀具直径为Ǿ1的球刀时,出现断刀,只能再用对比机床2进行精加工。总共需要时间为6小时,加工型腔四条接线的尺寸精度为10μm,表面粗糙度为0.6μm.。如果采用MIKRON HEM800加工,加工时间仅为5个小时,精度能达到8μm,表面粗糙度达到0.4μm。加工对照结果证明:HEM机床同时替代了开粗,半精加工和精加工的机床,做到了一次装夹完成所有加工,且效率更高,精度更好,并节省了换机装夹的时间。不仅如此,只采用一台具有多重功效的MIKRON HEM800比采用其他多品牌多台机床组成的生产单元更便于操作,便于管理和维修保养。

该客户生产的玻璃饭盒模具(不锈钢材料)

该客户主要制造杯、盘、碗、煲、烟灰缸、扎壶、玻璃砖、花瓶等玻璃器皿模具

MIKRON HEM在中国多行业开启成功加工

2年来,MIKRON HEM在中国多个行业成功应用,拥有上百家客户,获得了在汽车模具、家用电器类模具、ICT类模具等客户的极高赞誉。

在汽车模具行业,MIKRON HEM 加工中心可以从事车灯模、内饰件模具、轮胎模、连杆锻模等汽车模具的精密加工。

在家用电器行业,客户可以使用配有14000转/分高速主轴的MIKRON HEM加工中心加工电器模具外壳。MIKRON HEM加工中心稳定而强有力的扭矩特别适合光洁面加工,可以减少后续抛光时间。

在其他零部件行业,比如如今高铁头等舱的座椅支架等,MIKRON HEM加工中心也担当重任。

客户对于MIKRON HEM的性能也极为认可。购进MIKRON HEM加工中心的中国第一家公司两年来对MIKRON HEM的加工性能非常满意,认为该机床精度高、生产效率高。购进了首台配有14000转/分高速主轴的MIKRON HEM800的中国客户在长期的使用中,认为HEM 800具有优秀的加工精度和表面质量。

MIKRON HEM加工中心进行车灯模的加工过程

MIKRON HEM加工中心生产的汽车连杆锻模

配有14000转/分高速主轴的MIKRON HEM加工中心加工的充电座模具

常州工厂高速运转保证MIKRON HEM的供货

对于中国客户来讲,MIKRON HEM带来的还不仅仅是高精度和高效率。MIKRON HEM系列全部在常州阿奇夏米尔机床有限公司完成生产,国内生产简化了客户的采购流程、缩短了交货期、保证了更便捷的售后服务。

常州阿奇夏米尔机床有限公司的成立,为MIKRON机床的中国制造拉开了序幕。常州阿奇夏米尔机床有限公司是GF阿奇夏米尔在中国投资的第二家生产企业,注册投资1800万美元,年产量达到1000余台,除了主要进行MIKRON HEM高效立式加工中心的生产和配套服务,同时也正着手设计和研发更多的五轴和高速机床。

今年,常州工厂进一步加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水平,更好地保证了MIKROM HEM的供货和卓越质量。

2年来,MIKRON HEM 高效立式加工中心在技术上不断发展,在功能上不断增加,带给中国客户更多获益。GF阿奇夏米尔愿意继续努力,在标准加工领域为客户“成就更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