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罗罗获得Tognum 94%控股权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6-28
分享到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于2011年6月24日(周五)宣布,经过上个月的加价竞购后,该公司已经与英国引擎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罗罗公司)共同持有了德国柴油发动机制造商Tognum 公司94%的控股权。据悉,提价后Tognum公司的市值约为34亿欧元(约合48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戴姆勒公司当天在声明中称, 截至6月20日,Tognum 公司股东一共提供了1.237亿股股份供收购。在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后,戴姆勒和罗罗可能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这笔交易。

戴姆勒和罗罗公司于今年4月份正式报价收购德国发动机制造商Tognum。此前,戴姆勒与罗罗于当地时间3月9日向Tognum开出了32亿欧元(约合46亿美元)的收购估价。但是Tognum公司表示,每股为24欧元的收购价格并不合理,低估了Tognum公司的价值。

Tognum公司主要生产军用和船用柴油发动机,公司在2005年被出售之前一直是戴姆勒集团旗下的业务部门。戴姆勒公司表示,通过此次收购,今后该公司将与卡车用柴油发动机主要买家有更紧密的合作。

据了解,戴姆勒和罗罗希望通过对Tognum的收购,进入价值400亿美元的高速增长的柴油发动机市场,并为汽车行业带来更好的利润前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