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倾力打造自主品牌展会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6-29
分享到
南京倾力打造自主品牌展会

“2007 年,南京市第一次会展经济工作会议表彰的自主优秀展会是13个,2009年表彰了17个,2011年表彰了20个,南京依托产业特点和区位优势一直在培育和打造自主展会。”谈起南京会展业,南京市人民政府会展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夏鸣很是自豪。目前,南京市已经把培育打造品牌展会列入“十二五”发展规划中。

“好的团队是我们打造自主品牌展会成功的基础。”南京宁菲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皓说道。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直接负责亚洲户外展会的工作人员有10人,而每次接洽布置展厅的人员都有上百人,因为大家的团结和互相沟通,才能让一届届展会顺利举办。除了团队合作,办展会还要考虑选题和选址,在合适的时间里,选择了迎合市场需要的合适的会题将给市场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与国际团队强强联合也非常重要。“亚洲户外用品展”是中国南京国展中心与德国的费德勒斯哈芬这个以国际户外用品展览著名的城市合作举办的,德方在国际广宣和项目运作上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每年南京的团队都会参与德国团队的培训互动,双方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收获不少。

江苏联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浩表示, “中国(南京)国际船舶工业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支持。在此基础上,他们积极运用商业手段,以产业链为基础,积极邀请龙头企业和国内外重点卖家到会,同时打造一系列同期活动,同期活动从政策引导、技术交流到贸易配对,旨在为企业搭建展会之外的交流平台。

为了给企业带来更多更实际的参展效果,他们还专门安排印尼船东团参观了金陵船厂、武家嘴船厂等知名船厂,安排荷兰海事设备协会组织的荷方团组参观熔盛重工、中远川崎、吉宝船厂等大型船厂并进行了贸易洽谈,这些活动在企业当中形成了较好的反响。

记者了解到,在“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南京市将重点打造软博会、名城会、亚洲户外展、船舶工业展等自主品牌展会,并给予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的重点扶持。未来5年,南京将重点打造软件博览会、电子信息产业展览会、化工能源环保展、机械设备展、教育文化展、汽车展、人才展等,力争在这些产业培育出具有全国影响力、甚至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展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