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将引入比亚迪纯电动车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6-29
分享到

在近日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与智利工业联合会共同组织的中国-智利双边业务会议中,比亚迪作为中国新能源产业领军企业代表之一参加会议,并提议将其首都圣地亚哥作为先锋城市率先实现100%的电动公共交通,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协议达成后,智利也成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项目中又一国际合作伙伴。

据悉,近两年比亚迪一直在向国际市场推行其电动汽车,今年以来,比亚迪先后与荷兰、新加坡等签订绿色交通项目协议,美国、韩国等也在计划中,此次与智利合作将再次拓展了比亚迪国际版图。而在此之前,比亚迪在国内公交系统投放运营方面已有实况综合报告,自2010年5月17日起,50辆比亚迪e6就开始在深圳市鹏程电动出租车公司正式运营,截止今年5月底,e6出租车累计运营数据已超330万公里,单车最长行驶里程也逾11万公里,各方面驾乘表现都非常良好。此外,年初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也在深圳和长沙投入载客试运营,实况显示,K9运行性能稳定,足以证明比亚迪电动汽车和电池技术的可靠性。

此次双边会议期间,比亚迪出口贸易事业部总经理李竺杭与智利环境部部长María Ignacia Benitez主持相关工作,并代表比亚迪公司与智利政府当局就新能源领域合作进行洽谈,签订了关于绿色科技的合作协议书。关于本次会议合作,智利国务卿表示:“政府正致力于深入改善圣地亚哥的空气质量,我们需要一个更加干净少污染的国家。而电动车正好完美的解决这一问题,城市环境将受益于电动车的环保和零排放。”

同时,会议执行委员会在运输部和电信部之间的接洽也取得进展,圣地亚哥两家最大的巴士运营公司正着力开展一个公交试点项目,目前该项目拟引进比亚迪纯电动车。李竺杭表示,比亚迪的100%纯电动大巴K9和纯电动车e6,已经在国内试点运营中被证实不仅可以减少城市中的污染,还能降低70%的运营费用。报告显示,如果将所有城市大巴换为100%纯电动车,平均每年可减少3720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并降低30%的运营费用。另外,如果将市区的现行传统燃油计程车全部换成100%纯电动车,每年就能减少1280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并降低70%的运营费用。智利方面也认同,若这些电动汽车投入使用,将使智在新能源利用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据了解,合同签订后,双方将制定全面的发展计划,其中包括进行智利公共交通试点计划技术方面的必要性分析,以及纯电动大巴和e6纯电动出租车车队的交车期限等。合作项目开展后,圣地亚哥将成为南美洲第一批在公共交通系统中引进纯电动车技术的先锋城市之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