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将成南方锂电池新能源车生产基地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咨询 发布时间:2011-06-29
分享到

昨日上午,广东省发改委、广东电网公司、中信国安盟固利、北汽福田与中山市人民政府联合在广州市鸣泉居度假村隆重举行中山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暨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签约仪式。据介绍,该项目建成投产后,中山将成为南方最大的锂电池及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中信集团原董事长、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中信集团常务董事、副总经理窦建中,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志英,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茂辉,广东省发改委主任徐建华,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耀光,广东省经信委副主任彭平,南方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东,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玉,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雅和,广东电网公司总经理廖建华等领导出席了昨日的签约仪式。

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表示,中山市决定在中山火炬开发区临海工业园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并力争把它创建成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基地总投资约400亿元,集纯电动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锂电池、充电站设施设备生产于一体,预计年产值将达1000亿元。新能源汽车动力和控制系统以及动力电池将是中山市新能源领域的重点发展产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