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贝格:全球汽车工业未来十五年内转型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咨询 发布时间:2011-06-30
分享到

•到了2025年,世界汽车工业的产销地将大规模地向亚洲市场转移,中国的汽车年销量将占全球销量的百分之三十

•小型车和低成本车的重要性将逐渐提高

•到了2025年,纯电动车将达到全球新车销量的百分之十,混合动力车将达到百分之四十

•汽车和网络的互联性将是关键因素

•新型的业务模式将应运而生

•企业必须经历结构重组并乐意与其他企业合作才能成功

在未来的十五年里,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将在五大宏观趋势的驱动和影响下,发生跨越性的变化。这五大宏观趋势分别为:全球地缘政治的变化、人口结构的变化、可持续发展的需求、出行和代步方式的演变和科技的发展。罗兰贝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刚出版的《2025年汽车行业前瞻》报告里,对这些将发生的变化提出了十大结论。为了完成这项为期一年的调研工作,罗兰贝格联手国际知名的人力咨询公司安立国际,访问了超过60个遍布全球的汽车厂家、零部件供应企业、行业专家和研发机构。

“世界汽车工业的重心将逐步转移,”罗兰贝格合伙人和本报告作者之一的沃尔夫冈博士说道,“主导行业的核心科技将发生重大的变化,新型的企业结构将会出现,员工和管理层将面临新的工作要求和挑战,新型的业务模式也将应运而生。”

世界汽车工业向亚洲转移

世界汽车工业的产销地将大规模地向亚洲市场转移,有更多为亚洲市场量身定做的车型也将应运而生。

小型车和低成本车的崛起

在多个亚洲发展中国家,低成本车是关键的“入门级”车型,而A级车和B级车也是广泛购车者喜好的类别。随着消费价值观的转变,小型车也逐渐被发达国家的消费者青睐。

与此同时,在年轻消费人群的心目中,汽车的吸引力正在逐渐的减弱。“在发达国家市场,汽车的消费价值观将会发生基本的变化:对年轻人来说,汽车作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将不复以往。” 罗兰贝格合伙人和本报告作者之一的克雷曼先生说道。

汽车电汽化和“实时在线”

汽车电气化将在未来成为主流趋势,到了2025年,将有近半的汽车采用纯电动或混合动力的驱动方式。届时,纯电动车将达到全球新车销量的百分之十,混合动力车将达到百分之四十,而纯内燃机汽车仍将占有半壁江山。“汽车电气化占有率不断的提高,将不止改变传统的汽车产业链,也会对电力公司和提供新类型服务的第三方行业带来冲击。”沃尔夫冈博士接着说道。

根据此研究报告,许多汽车将在未来实现“实时在线”,在行驶中同时上网,接收和发送信息。汽车和网络的互联性将是关键因素。“这意味着传统的汽车工业将和相关的行业(如消费类电子产品、通讯业、互联网电子商业等)进行密切的合作,甚至在某个层次上相汇合。因此,汽车业的管理层必须拥有跨行业的视野,才能建立有效的跨行业合作模式,互惠互利。” 克雷曼先生接着说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