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公交不能刷中山通?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01
分享到

“平时都是2元,上个星期五去搭竟然涨到了3元,而且学校帮办中山通学生卡都是为了减轻学生负担,现在却不可以刷卡!”2011年5月15日,黄圃一学校学生向记者反映称,该校的“校车”公交突然私自涨价1元,而且还不能刷中山通学生卡。对此,中山市公汽公司回应称,该线路为专线服务,比较特殊,确需加收1元油费钱,但并不存在不能刷中山通学生卡的情况,“其中的2元是可以刷卡的,由于没有装分段收费器,倒是加收的1元不能刷卡”。

学生:

“校车”公交学生卡不打折

2011 年5月15日,中山市技师学院的小文同学向记者反映称,由于该校校车不够,所以学校跟公交公司协商决定,每个周末上下学高峰期时都调公交车过来接送学生, “价钱照常”。每个星期周末他都搭乘该公交从学校到镇政府,然后回家,每次都是2元,可上周五他再去坐车时,售票员却告诉他要收3元。“当时售票员态度很差,说加收1元很正常,爱坐不坐,不坐就下车”,小文怀疑是该售票员乱收费,私自加收了钱。

“更重要的是不能刷中山通”,小文说,该售票员还告诉他从学校搭车不能刷中山通IC卡,“最初学校帮学生办中山通是为了减轻学生的负担,方便学生上下学乘坐公交,而现在办好了,却不能刷卡,那办来干吗?如果这样还不如不办。”

公交公司:

线路特殊加收1元油费可刷卡

对于小文的投诉,2011年5月15日,中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文反映的坐车3元的事儿确实不假,但不存在乱收费问题。据他介绍,2010年该公司跟小文的学校主要是通过包车的形式合作,周末学校包他们公司的车接送学生上下学,但从今年开始,学校觉得太贵了,所以没再包车。“该校不像五桂山一带的学校一样,在路边,中间还有不少其他乘客,所以有不少线路经过,而该校离南山公路还有5公里左右的路程,中间没有客源,我们没有普通线路进去”,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不包车后,经过沟通,他们采取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就是在周末学生上下学时把经过南山公路的一些公交线路特意开进该校,以方便该校学生乘坐公交,但由于多开进去了5公里,现在油费又贵,所以他们加收了1元的油费钱。“这段路等于是搞专线服务,比较特殊”。

不过,对于小文反映的不能刷中山通学生卡的问题,该相关负责人坚称不可能。“中山通是可以刷的,而且学生卡打5折”,他表示,小文之所以这样反映,可能是因为他们一些车上没有装分段收费器,因此只能是原有的2元可以刷卡,而新加的1元油费钱需要给现金。“这一小段路专门再装分段收费器的话,难度比较大”。

相关问题

五桂山沿路公交线周末挤爆

“五桂山一带学校太多,周末学生上下学搭公交问题也突出”,另外,据该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五桂山沿路学校太多,每到周末上下学时,五桂山沿途的公交线路都会挤得满满的,已有不少乘客反映这个问题,希望他们增加沿途线路的班次。但其实,他们已尽力了,一到星期五及星期天,他们所有的车都安排出去了,“013、 047、39、090等线路每逢周末我们都加密了班次,但还是不够,每次学生上下学高峰期时,都很挤,车不够用”。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