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整车制造加速 未来5年产能将达200万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咨询 发布时间:2011-07-01
分享到

天津整车制造产业进入加速发展阶段,预计到2015年整车产能将突破200万辆。

这是记者30日从天津市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得的消息。

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林兵介绍说,天津现有整车生产企业20家,其中轿车企业2家,大客车企业2家,轻型车及微型客车企业1家,专用汽车和挂车生产企业 15家,各类汽车零部件企业约900余家,已经形成包括发动机、汽车电子、汽车零部件、汽车模具、轮胎、涂料等在内的较为完整的配套产业链。

林兵说,天津已提出打造中国汽车产业基地的目标。“十二五“期间,将对汽车产业结构进行调整,立足乘用车业务,发展商用车和专用车,延伸汽车产业链,在提高汽车生产能力的同时,努力培育自创创新能力,建立和完善出口服务体系。为此,该市自2008年起,每年投入1亿元人民币,用于建立公用研发平台、支持第三方检测和试验机构建设、开展国外市场研究等。

天津于20世纪80年代率先引进世界先进汽车制造技术,自主品牌轿车夏利1986年在天津诞生。2009年,天津又与中国乘用车市场的“生力军”长城汽车公司携手,打造年产80万辆整车的生产基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