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全球500强上市企业 入围车企一览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01
分享到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于近期公布了2011年全球500强上市企业名单,今年上榜企业总市值最大的为金融和石油业,而汽车行业亦有不错表现,有多家汽车制造商以及零部件公司上榜。上汽集团是唯一一家进入该榜单的中国车企,该公司市值达260.4亿美元,排在第351位。

据了解,公司市值是英国金融时报500强榜单的评比标准,以今年3月底收盘价乘上总发行股数,然后币值一律转成美元,以做比较。在股市流通的股数占总股数的比例在15%以上的企业都列入评比,但投资公司完全被排除在外。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以1393.67亿美元的市值位居汽车行业第一位,位居全行业榜单第35位,全行业排名相比于2010年下降了3位。此外,日本三大车企排名较2010年均有所下滑,本田汽车公司位居全行业榜单第99位,排名下跌了12位,日产汽车公司排名下滑了23位,居202位。

汽车行业位居二、三位的公司为的德国戴姆勒汽车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戴姆勒排在全行业榜单第90位,排名上升了44位。大众汽车集团位居全行业榜单第92位,2010年该公司的排名为154位。

福特、宝马、现代、起亚汽车公司排名均有所上升,分列榜单的第125、第141、第196和第365位。于2010年年底重新的上市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则重返该榜单,位居第164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