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高级车降价血拼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04
分享到

上周末,在成都一家广汽本田经销商的闭馆促销过程中一直放着张惠妹的一首歌《好胆你就来》。这家店的优惠政策没有直接挑明,只是告诉消费者:只要你敢来,敢砍价,那么车价你说了算!在这略带挑衅似的话语背后,是雅阁力度空前的3万优惠;而同样是在上周末,广汽丰田一经销商举行了一场独特的“荐车会”,与本田的名称不同但优惠方式如出一辙:怎样优惠怎样划算您说了算。现场工作人员悄悄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凯美瑞的优惠力度达到了空前的4.5万!加之东风日产新天籁早已启动的力度高达4万之巨的促销……谁也没想到,这日系“三雄”挑起了今年中高级车的一场残酷大战。

要知道在国内车市日系车企做事风格一向稳健,为确保利润率以及品牌美誉度极少动用降价策略。即便在车市出现大拐点的2004年,雅阁也从未动用过如此大的促销力度。雅阁、凯美瑞与新天籁堪称中高级车的传统三强,一直有着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与全面的技术实力,这三款车都已杀价如此,同级别的不少车型如雪铁龙C5、锐志、睿翼更已将降价“进行到底”。无论是品牌形象还是利润贡献,中高级车型对于众多车企而言意义不言而喻,而为何今年车市的一场大战率先在这个区域打响?

2011 年车市大盘走弱之势已愈发明显。根据中汽协产销数据显示今年1~5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78万辆和792万辆,增幅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2.4和 49.19个百分点。而自2010年开始中高级车就已经低于整体市场增速,今年前5个月更出现2.5%的同比下滑,堪称国内车市的“重灾区”。雅阁和凯美瑞曾一度垄断中高级车市场冠亚军的位置,更是车坛月销量“万辆俱乐部”的常客。然而,5月雅阁和凯美瑞的销售量分别仅为6382辆和5853辆,位于销量排行的第4位和第8位。尽管有受到日本大地震影响的因素,但同为日系车的天籁却后来居上悄然登顶,加之美系、韩系车的全面进攻与南北大众的联手发力,不得不承认中高级车市场正发生着一场深刻变局。

很少轻易尝试中高级车的韩系车在今年上半年一反常态,现代与起亚先后推出了第八代索纳塔与K5,并携手将质保期延长到5年10万公里。其在这一领域分一杯羹的心态再明显不过;靠着“全球平台 欧美技术”,上海通用的新君威与新君越也在这一市场立足并稳步推进;而长安福特在为蒙迪欧致胜装上了一颗强悍的2.0涡轮引擎和双离合变速器后,这款车如同其动力表现一般在车坛立刻发力一度冲进销量排名前5;而实力雄厚的上海大众新帕萨特与即将在本月登场的一汽大众新迈腾B7L更让人感觉山雨欲来风满楼……在众多颇具实力车型咄咄逼人的攻势下,“雅凯”独步江湖的时代早已过去。大盘不利但来者甚众,这“僧多粥少”的格局让中高级车市不得不以一场残酷的竞争来实现优胜劣汰。已经进入车市淡季,而中高级车这一场大战才刚刚开启。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