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t快速成形助推汽车设计的发展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7-05
分享到
三维打印领域创新领导者Objet公司,近日携手上海汽车工程学会举办了Objet快速成形技术汽车行业应用专题研讨会,与汽车行业资深人士共同探讨快速成形技术在汽车领域的解决方案及为汽车行业带来的前端应用.

三维打印领域创新领导者Objet公司,近日携手上海汽车工程学会举办了Objet快速成形技术汽车行业应用专题研讨会,与汽车行业资深人士共同探讨快速成形技术在汽车领域的解决方案及为汽车行业带来的前端应用。现场采取了案例和互动交流的形式展开各种积极的讨论。

会上,Objet以色列售前应用工程师从Objet的材料基本架构讲解,通过成形材质及支撑材料两种原理分析了其专利的PolyJet Matrix技术的打印原理。该技术可以以矩阵排列的方式将任意两种材质按不同百分比以同步喷射方式产生不同的物理性能。目前Objet拥有12种单一材质,而按此技术多种组合不同配比推广的数码材质达到50多种,满足于汽车领域的多种用途,将来还可以开发更多品种的材质。

在汽车零部件前期设计及制造阶段,Objet公司Connex系列三维打印系统与之完美匹配。Connex系列拥有PolyJet Matrix技术,可在同一托盘上同时打印由多种材料组成的零部件,还可构建数码材料进行即时打印,从而满足设计师们对于模拟汽车零部件最终产品的精益要求。同时,Connex系列兼具高分辨率、超薄打印层厚及对于最终产品的高仿真特质,帮助制造商们还原更适合产品设计测试、模拟和评估的仿真模型。

除此之外,会议上还针对某些车型的仪表盘、汽车空调、车灯等不同的零部件应用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和演示。会后,参会者与Objet的工程师进行了各种充分的交流,通过现场的展品展示,观众也对Objet无论在汽车内外饰还是汽车零部件的各个系列的解决方案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