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推动全美迎接电动车时代

作者:晓 风 发布时间:2011-07-05
分享到
越来越多的汽车公司正在推出电动车,但基础设施的发展是使之成为消费者可行选择的必要前提


图1 Nancy Gioia女士:通过运用福特全球平台,我们能够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打造强劲产品组合,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越来越多的汽车公司正在推出电动车,但基础设施的发展是使之成为消费者可行选择的必要前提,因此,作为福特“电气化”战略的一部分,福特正在美国积极地与各个城市和公用事业单位展开合作,确定建设关键基础设施的街区,从而让这些大都市作好准备,迎接电动车时代的到来。

“电气化”战略

“可持续交通”和“电气化”是福特产品可持续性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福特高管在多个重要场合中都已明确表示。在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前一天,2011年4月18日召开的“2011年全球汽车论坛”上,围绕“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商业化和产业化”的论坛主题,福特汽车公司全球电气化总监Nancy Gioia做了主题为《可持续交通发展之福特之路》的演讲。她在演讲中提到,21世纪需要“可持续交通”,为此,福特在环境、社会和经济三个方面同时考虑并付诸努力。“我们意识到单一的技术无法满足所有消费者的需求,因为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纯电动车各有其独特的优势。”Nancy Gioia表示,“通过运用福特全球平台,我们能够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打造强劲产品组合,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福特的电气化战略与其承诺的向数百万客户提供负担得起的燃料效率技术保持一致。福特准备利用其在电气化汽车技术的快速进步的优势,尤其是锂离子电池技术方面的优势,同时充分利用全球汽车平台规模,最终减少新电动车的成本。

“福特非常关注的三点是——全混、插电式以及纯电动,因为这是客户的需求。全球电动车未来的产量,可以预计,混合动力将会是最主要的部分,销量最大,之后是插电式混合动力,之后是电池驱动的纯电动车。纯电动车,包括基础设施,还要经过几代发展,不过我们认为对于未来城市的用户来说,纯电动车将是他们的首选。”Nancy Gioia认为。

新车计划

据了解,福特这一积极的电气化战略包含了北美市场到2012年之前、欧洲市场到2013年之前推出五款电动车辆的计划。福特在2010年推出了小型商用货车全顺Connect电动车(Transit Connect Electric),今年推出福克斯电动车,2012年将推出C-MAX混合动力车(第二款下一代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车)和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品种丰富的电动车令福特得以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多样需求。

目前,福特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于今年和2012年分别推出全新福克斯电动车(Focus Electric)和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2011年4月19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期间,福特亚洲首展的电动车型包括:福克斯电动车、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Fusion混合动力车。这个电动车阵容及其代表的福特电气化战略将共同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选择,并进一步强化福特的“可持续交通”战略。

零排放、零油耗的福克斯电动车是福特首款纯电动轿车;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采用了福特创新的动力分配混合动力架构;Fusion混合动力车则集中了汽油发动机和电池电机的优势。


图2 福克斯电动车

福克斯电动车及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均将采用先进的锂离子电池系统。锂离子电池组与目前其他一些混合动力车普遍使用的镍氢电池组相比,体积减小了25%~30%,重量减轻了一半,因而更易安装。

使用家中的普通电源,福克斯电动车完成一次完全充电的时间只需3~4 h。在电量全满状态,福克斯电动车的设计能提供足够满足大多数车主日常驾驶里程的需求。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充满电模式下拥有同级领先的燃油经济性,其使用电池和发动机的总行驶里程可达800 km以上。

联手行动

越来越多的汽车公司正在推出电动车,但基础设施的发展是使电动车成为消费者可行选择的必要前提,因此,与美国各大车企推出多款电动车的同时,全美多座城市也在纷纷准备迎接新款电动车的到来。

福特计划与各城市和公用事业合作伙伴联手开展重要行动:

(1)建立能源价格结构,鼓励“避峰”或夜间进行电动车充电,以最大限度降低现有电网的负担;

(2) 精简审批和检查流程,支持乘用电动车和商用电动车的基础设施安装;

(3)由电力公司、汽车制造商和分销商、市政府、电动车用户及当地居民团体代表组成联合咨询委员会;

(4)优化公共/商用电动车充电地点设置的城市规划方案;

(5)制定基础设施激励政策,弥补部分用户的硬件/安装成本。

福特车辆电动化和基础设施经理Mike Tinskey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电动车的上市销售,城市应当制定行动计划,包括发展基础设施,发展能使市民接受电动车这一新出行方式的解决方案等,这项工作变得越来越重要。福特将继续联络全美各地城市,推广最佳实践,与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包括当地公用事业企业、汽车制造商、技术公司等。”

福特正在与越来越多的都市中心区合作,加速迎接电动车的工作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这些城市包括华盛顿、纽约、洛杉矶、芝加哥、底特律、亚特兰大、休斯顿等25个城市。

充足的电力

Tinskey还介绍说:“我们的电网有足够的供电能力,可以支持电动交通的发展。地方公用事业的关键是提供激励机制,鼓励电动车用户在夜间电力充足的时候进行充电。此外,在地方层面上,喜人的是很多城市都在城市规划方案上考虑到了公共充电站的位置安排——这将提高充电站的利用率和投资的使用及其回报效率。进展最好的城市正在向其他城市学习并采纳最佳实践方案。”

一些城市所采取的支持电动车辆发展的特殊措施也令福特深感鼓舞。例如,波士顿、纽约市和费城三市正在寻找机会促进电动车在城际交通中使用。此外,每座城市都聘用了一名电动车辆政策协调员,以帮助提高审批流程的效率。

福特新能源车集体亮相必比登挑战赛

5月18~22日,第11届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在德国柏林举行,福特展示了零排放的Transit Connect纯电动车,并解析了用于C-MAX混合动力车和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新能源技术。福特Fusion混合动力车和Escap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则参加了一场赛程超过300 km的城际拉力赛。

据悉,在挑战赛上亮相的福特Fusion混合动力车、Escap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Transit Connect纯电动车已经在中国组成了一支福特新能源车队进行示范运行。

今年上海车展上亚洲首展的福特Fusion混合动力车是目前北美燃油经济性最佳的中高级轿车,其城市路况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74 L。它在纯电动模式下速度可达75 km/h,几乎是一些竞争车型的两倍。

福特Escap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集合了福特在混合动力车型技术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最新的先进高压锂离子电池技术。它可以在纯电池电力驱动下行使48 km以上,而且行驶里程并不会受到电池的容量的限制,当电池电量耗尽时,车辆会自动切换模式,像一辆普通的混合动力车一样继续行驶。

福特Transit Connect纯电动车是一款零油耗、零排放、可充电式的车型,兼具卓越的能效和性能,其最高时速可达120 km/h,续驶里程为130 k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