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围 力拼合资品牌自主精品A级车盘点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11
分享到

A级车市场是国内汽车市场中销量最大,车型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对于各大自主品牌而言当然也是必争之地。但合资品牌长久以来都在A级车市场对自主品牌形成强大的竞争压力,自主品牌甚至长期受困于利润低廉的A00和A0级市场,但随着自主品牌在设计、研发和制造水平上的不断进步,当前已经展现出突破重围之势。

多个自主品牌都在09年之后迅速觉醒,迅速调整竞争模式和发展策略,并倾力研发了多款具有转折意义的全新A级车。上周奇瑞E5也改款重装上市,这使得自主品牌A级车跟合资品牌A级车的竞争更加激烈,而对于自主品牌A级车都有怎样的优势呢。今天我们便向大家推荐其中几款品质已经能向合资品牌叫板的国货精品,它们分别是奔腾B50、帝豪EC718、荣威550和新近上市的奇瑞E5。

相对于缺少外援的奇瑞和吉利,一汽的自主品牌奔腾从多家合资公司中获益良多。一汽奔腾通过整合旗下的马自达和大众资源,请来意大利IDG公司为B70和B50设计外形和内饰,为我们带来这款B50紧凑型家用车。B50拥有以操控见长的中级车底盘,成熟可靠的动力和丰富的豪华配置,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款高端自主家用车。

虽然奔腾B50的定位和售价都低于B70,但两车却采用几乎完全相同的底盘,甚至轴距都同为2675毫米。B50的车身尺寸相比B70更加紧凑,长宽高分别为4600毫米、1785毫米和1435毫米。相对于奔腾B70厚重大气的设计,B50则表现得更有活力,这通过向后拉伸的三角形前大灯,尺寸更小的倒梯形进气格栅,细长的大包围进气口和棱角分明的腰线得到体现。

B50的内饰设计中规中矩,没有什么花俏的元素,但也不存在明显的短板,各部分的用料和做工都在自主品牌中处于领先水平。奔腾B50共有七款车型可选,全部搭载1.6升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技术含量虽然谈不上先进,但拥有优异的可靠性和实用性,后期的维修保养支出也非常小,属于吃得粗粮、勤俭持家的典型代表。

B50提供了三款手动挡车型,这台五前速手动变速箱在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清晰的挡位和恰到好处的操控力度即便是对于合资车型也具有明显的优势。其余四款自动挡车型选使用先进的六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自动变速箱无论是平顺性、经济性、可靠性还是智能化程度都有口皆碑,相对于大多数竞争对手配备的五前速,甚至是四前速自动变速箱优势明显。

以紧凑型家用车的定位和售价,却提供了一套拥有中级车,甚至是运动型豪华车规格的底盘是奔腾B50的最大卖点,如果说带防倾杆的多连杆后悬还有速腾、明锐和福克斯等对手能够招架,那么几何控制精准的双叉式前悬就足以完败所有同级对手。双叉式前悬与多连杆后悬的搭配属于当前最先进的悬架设计,对于各种路面的应对速度更快,适应能力更强,人车之间的信息沟通更加丰富和细腻。轮胎在各种情况下能与地面拥有更大的接触面积,从而保持充足的纵向和横向抓地力。奔腾B50超规格的悬架系统虽然为优异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奠定了基础,但也伴随着更高的制造成本,这也是奔腾B50的售价稍高于某些同级自主品牌的原因。

既然已经提供了如此强悍的底盘和成熟可靠的动力,奔腾的配置清单当然也不会显得吝啬。全系标配铝合金轮毂、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自动空调、倒车雷达、行车电脑、前后中央扶手。除了手动和自动的入门版本之外,其余五款车型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系统、真皮座椅和前排电动调节座椅,并不逊于同级别合资车型的旗舰型号,而后者的售价高出了大约六七万。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