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困扰一汽大众 大众品牌将让路奥迪品牌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12
分享到

一直被产能不足困扰的一汽大众做出了“艰难的决定”,为了提高整体利润,下半年大众品牌产量为奥迪品牌让路。

侧重奥迪提升利润

6 月底,北京一位消费者在一家一汽大众4S店购买了一辆高尔夫6 1.4T自动挡车型。为了快点提到车,他比官方价多付了1万元,但他并不清楚,一汽大众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高尔夫6上市近两年后仍然畅销。事实上,由于市场需求持续旺盛,一汽大众长春工厂的产能已经捉襟见肘。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咏此前表示,一汽大众长春工厂进行了停产改造,重点就是提升产能。一汽大众长春工厂此前的产能为一年300个工作日生产66万辆,随着产能调整和加班生产,目前产能已经大幅提高,但今年力争实现100万辆(含奥迪)的产销目标还是显得捉襟见肘。

进入7月,产能紧张的局面虽有缓解但并未根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一汽大众经销商介绍,一汽大众内部经过论证,提高奥迪品牌销量有助于提升企业整体利润,下半年,大众品牌产量将不得不为奥迪让路。记者就此事向一汽大众公关部拱兴波求证,其表示目前未听说此事。

下调北京市场目标销量

目前并不清楚大众品牌哪些车型产量会减少、具体减少多少。不过上述人士介绍,具体到北京市场,下半年的商务政策是销售目标下调8000辆,每家经销商计划销量减少30%至35%。事实上,今年上半年,限牌政策对一汽大众经销商影响并没有像当初预计的那样糟糕。

在北京地区,限牌政策下业绩稍好的一汽大众经销商的销量只比去年减少了三分之一左右,往年销量最大的捷达不再畅销,被新宝来取代。今年年初,在限牌政策出台后,一汽大众预计今年北京市场的上牌量会减少65%左右。

此外,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在北京市场的市场占有率提高了2%。

■ 链接

奥迪领先优势将进一步增加

随着新一轮产能调整的实施,奥迪品牌将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势必会进一步拉开与宝马的领先优势。由于产能限制,奥迪品牌第一季度销量被宝马、奔驰追的很紧,业内开始出现一种声音:宝马很有可能在年内追平甚至超过奥迪。而上周,据海外媒体报道,奥迪6月份在华汽车销量为2.7万辆,是历史上最大的单月销量,进一步拉大了与宝马的差距。

据了解,今年第二季度,完成产能改造的奥迪在华月销量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而同期宝马的销量只有微幅增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