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进口汽车量大增引发巴西恐慌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15
分享到

今年巴西进口汽车数量将创史上新高,巴西本土出现应该牵制韩国、中国产汽车进口的声音。

13日根据巴西媒体的报道,面对韩国、中国汽车进口大幅增长,巴西汽车生产协会(Anfavea)发布了一份报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Anfavea对韩国、中国产汽车进口数量的大幅增长表示了忧虑,建议应该给予巴西本土汽车公司减免税收等优惠政策。另外要求政府对使用巴西产零部件60%以上的企业,下调汽车销售时的附加税。

进口汽车的快速增长也引起了巴西工会的忧虑。工会担心进口汽车的增加将会导致就业岗位的减少,并认为巴西本土企业应尽快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巴西去年汽车的进口量达到了66万辆,今年预计将超过100万辆,这将超过大众汽车巴西工厂去年的生产量(82.6万辆)。

2006年巴西汽车进口不过14.1万辆,由于经济不断发展,内需扩大,巴西汽车进口数量飞速增长。

Anfavea预测今年进口车在巴西汽车销售市场的比重将会达到23%,而2005年只有5%而已,但业界认为进口汽车的销售量将占到整体的三分之一。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