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全球各国汽车市场销量晴雨表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15
分享到

各国汽车产业数据统计机构亦纷纷公布了6月份以及上半年各国市场的汽车销量。综合销量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全球市场整体仍然呈现出了增长势头,但增速并没有达到年初“开门红”的水平,其主要原因为国际燃油价格上涨和日本地震对全球汽车供应造成的影响。

新兴市场最为近几年来全球汽车销量攀高的主要推动力,但部分市场今年上半年的增速明显放缓。包括中国在内的金砖四国市场中,巴西和印度车市销量的增幅降到了数个月以来的的最低水平,6月份印度车市的增幅甚至降至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仅增长了1.6%,而石油出口国俄罗斯今年上半年车市需求依然强劲,以超过50%的增长幅度位居全球之首。

成熟汽车市场中,美国市场6月份汽车销量恢复了增长,但当月汽车年销量折合率跌至1143万辆,为十二月以来最低水平,该国车市曾于出现了4%的下跌,为 2010年8月份以来首次月销量同比出现下滑;日本车市6月份缩水23%,跌幅低于4月份和5月份水平,日本正逐步走出地震带来的负面影响。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