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观预期增强 业内"大话"2011年中国车市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15
分享到

悲观预期增强 业内“大话”2011年中国车市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

董扬表示,今年以来,由于多项汽车行业优惠刺激政策的退出,车市增幅快速下滑。今年4、5月份,车市甚至出现十年来罕见的负增长。今年6月,车市小幅回升。综合来看,下半年,由于影响车市的发展的诸多不利因素仍然存在,且去年下半年汽车产销量基数较大,预计车市增长压力较大,据此将全年增速预测从 10%至15%调减至5%。

董扬还指出,国汽车行业在经历了2009年和2010年的高速增长之后,今年能够保持5%的增长,也是非常好的成绩,所以这个预期并不悲观。只是,目前政府不应再出台车市的限制政策,对已增速明显放缓的汽车业,应适当考虑鼓励。

悲观预期增强 业内“大话”2011年中国车市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

饶达表示,6月数据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日本地震对汽车产能的影响进入快速恢复期,但市场增长并不意味着市场景气度的改善。今年后几个月,汽车市场形势将更严峻。油价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上,对汽车消费有抑制作用。另外,连续两年的超前消费,市场购车能量的下降成定局,今年全年车市总体将是负增长。

饶达同时指出,6月销量的增长,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前几月下订单排队的购车者大部分买到了车;另外,在上半年度收尾之际,企业向经销商压库也是“正常”现象,这使批发数和库存数也大增。同时,今年下半年车市不会出现此前所传的优惠政策出台,因为车市可能到政府需要调整的时候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