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奥姆尼塑料公司与北汽合资建厂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18
分享到

在太原举办的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2011年会员大上,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邓雅俐向轮胎会员企业通报,国家质检总局决定,今年在全国轮胎行业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副司长汪立昕表示,这次轮胎行业质量提升活动将由国家质检总局、工信部和行业协会一起开展,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采取的具体方式是:政府倡导、协会推动、企业为主、社会监督。他强调,最主要的是要通过这项活动来落实企业质量第一责任人。

以上的结果来自今年3。15以来锦湖轮胎,韩泰轮胎的频频因“质量门”造成的国家相关主要部门对轮胎业的高度关注。 除了交通轮胎之外,其他轮胎产品质量怎样呢?在工程巨胎方面,上海一家轮胎企业总工程师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说:“在国外,开发一个成熟的斜交巨胎至少需要三年时间,子午胎需要数十年积累。而在国内,由于质量问题和橡胶价格飞涨,很多巨胎企业处于半停产状态。”

值得关注的是,据中国化工装备协会橡机专委会秘书长陈维芳撰文称,国内子午巨胎研制生产企业一览表中,号称国内“第一胎”的福建省海安橡胶有限公司熋挥新痔ド产经验,据其立项项目称,“投资19528万元上了子午巨胎项目。”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福建省海安橡胶有限公司产品涉嫌存在“使用时间过短、无合格证、无使用说明书问题”的质量隐患问题。

上述人士介绍,福建省海安橡胶有限公司2010年5月出口的第一批生产出口的40.00R57产品,厂家承诺产品未经过实测,但为成熟产品,——“单条轮胎的质保小时数为6000小时。”“但是,实际上,使用表现寿命不到800小时。”

福建省海安橡胶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继成给予本报记者材料表明,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第一期已经投资5亿多元,专业生产巨型全钢子午线工程轮胎,“巨型工程轮胎是露天矿大型运输车辆配用的轮胎,目前这个市场基本上被‘米其林、普利司通、固特异’等垄断,中国也不例外。福建省海安橡胶有限公司的发展引起了国内大型矿山企业的高度关注,打破了国内大型露天矿山重型自卸车配套使用的工程子午线轮胎一直依赖国外进口的局面。”

巨胎质量之疑

据福建省海安橡胶有限公司官方网站称,2008年6月30日,福建省海安橡胶有限公司生产出有“中国第一胎”美誉的巨型工程子午线37.00R57轮胎(直径达3.41米,可载重190吨),该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该企业成为世界上第四家有能力制造此等级别巨胎的企业。在此基础上,福建省海安橡胶有限公司陆续生产40.00R57、36.00R51、33.00R51、30.00R51、27.00R49、24.00R49等规格的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