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车市入第三次调整期 豪车份额迅速上升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19
分享到

各项统计信息及市场现状表明,今年我国车市再次进入调整期,这是继2004年和2008年后的第三次调整。经销商及市场上车型数量暴增、消费者经济实力明显提高等近几年来的变化,使得今年的调整呈现出了与前两次完全不同的特征。

 

我国车市入第三次调整期 豪车份额迅速上升
高档、豪华品牌占有率迅速上升

专家称,高档、豪华品牌占有率迅速上升,二手车、汽车金融业务发展迅速,新车销售占利润比例下降等是本次调整期我国车市发生的明显变化,而其中高档车、豪车市场逆市高增长特别值得关注。

一边是中、低端品牌车型销售每况愈下,一边是豪车市场持续高增长。相关调查显示,其他细分市场与豪车市场冰火两重天的不同状况,正吸引着经销商们纷纷争相加入豪车销售阵营。

 

我国车市入第三次调整期 豪车份额迅速上升
在新车检测场我们可以看到,等待检测上牌的新车中,豪华车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

京城车市表现明显

京城车市往往超前于全国市场,其所反映出的现象也通常能折射出不久后我国汽车市场的大势。今年豪车逆市高增长的态势在京城车市表现得尤为明显,特别是限牌政策实施后,在中、低端车型销售均受到很大影响的同时,高档车、豪车更是一枝独秀,与市场整体低迷相反,销量直线飙升。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亚运村汽车市场(以下简称“亚市”)进口车交易量同比增长10%。其中2.6L以上大排量且价位较高的车型比重与去年相比翻了一番还多。此外,豪华和进口车加价现象更严重,加价范围更大,加价持续的时间更长。

“我们应该注意到,这些现象还是在市场整体遇冷,进口车经销商不断增加,环保呼声越来越高的前提下发生的。”一位市场人士指出,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同时,高价位的豪华和进口车仍然出现上述发展态势,由此可见该市场的火爆程度和未来发展前景。

“今年上半年,京城进口车经销商的日子明显好于国产车经销商,这吸引了很多国产车经销商开始转型经营进口车,或增添进口车销售业务。”据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透露,受国产车经营压力增大的压力和进口车高额利润的吸引,市场上很多经销商开始转向进口车销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