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0家汽车零部件商齐聚株洲洽谈投资合作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19
分享到

本田、丰田等来自日本近30家汽车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的40余位客商,今天齐聚湖南株洲,参加株洲市2011汽车零部件企业(日资)招商洽谈会。

作为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试验区的重要一极,株洲有着良好的工业基础。根据《2010年中国统计年鉴》有关数据显示,在该市汽车产业辐射范围内的地区,GDP综合占全国比重达53%,汽车消费能力大约占全国总需求的61%。日本雅马哈、日本三菱、加拿大普惠、德国西门子、美国ABC等10余家世界 500强企业已在株洲投资兴业。

近年来,株洲市抢抓汽车产业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提出要在3-5年内打造汽车千亿产业集群,把株洲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目前,北汽控股南方基地、南车黄海电动汽车、南方宇航电动微型车等重大项目已相继落户株洲。

其中,北汽控股集团2012年预计可实现年产整车20万辆,2015年可达到50万辆整车产能;南车黄海集团今年可生产1000辆电动公交车和10000台(套)关键零部件,2012年可实现年产1万辆电动公交车和2万台(套)关键零部件。南方宇航公司开展纯电动微型车的研发与生产,产能规划5万辆,产品可达8个系列。

另外,该市还与深圳大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10万辆新能源汽车投资协议,并初步与黄海汽车达成10万辆SUV和皮卡整车项目投资意向,与中国重汽、中联重科达成6万辆重卡项目的投资意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