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菲律宾公司寻求政府对零部件行业支持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19
分享到

丰田汽车菲律宾公司(Toyota Motor Philippines)公司要求菲律宾政府对当地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支持。

据菲律宾《马尼拉时报》援引丰田汽车菲律宾公司发布的声明报道称,该公司已经向菲律宾经济特区管理署(PEZA)要求,为汽车零部件出口商制定专门的支持项目。

丰田汽车菲律宾公司总裁Michinobu Sugata在声明中表示,“该区域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间日益激烈的成本竞争也威胁到菲律宾作为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的地位。目前,该区域被泰国和印度尼西亚这样强大的生产基地抢走商机的风险非常之高。”

由于东盟-韩国和东盟-中国贸易协定规定,自2012年起,贸易协定框架下产品的关税将有所减免。菲律宾当地生产的汽车也将面临进口车的威胁。出口商要求政府重新恢复出口支持基金(Export Support Fund),丰田汽车菲律宾公司认为,菲律宾经济特区管理署很有必要加强当地汽车行业的竞争力,尤其是当地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竞争力。

《马尼拉时报》报道称,Sugata表示,汽车零部件供应减少将导致汽车出口减少。假如菲律宾当地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无法获得政府支持,那么该国的汽车出口额可能会大幅下跌。目前该国汽车零部件出口额占其汽车出口总额的95%。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