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汽车产业蓝皮书》在京发布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20
分享到

日前,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大众集团(中国)联合编著的《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即《2011年中国汽车产业蓝皮书》在京发布。这是三方自2008年以来第四次联合推出中国汽车产业研究性年度报告。此报告借助大量详实、权威的统计数据和市场调研结果,全面论述了加入WTO十年来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历程、成就和经验,并对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十年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其中,该报告针对当前日益高涨的“汽车小型化和轻量化”趋势进行了专题研究,指出汽车小型化和轻量化是最易于实施和快速见效的节能途径,并定量分析了我国乘用车小型化和轻量化的节能潜力,提出了促进汽车小型化和轻量化发展的政策建议。此外,该报告还指出,未来5至10年中国汽车市场仍将高速增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加入WTO十年来,汽车产业经历了历史上发展最好、最快的十年,在开放中逐步确立了大国竞争优势。展望下一个十年,中国汽车产业仍处在大有可为的时期,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的总体形势依然不变。”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