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夺得凯利蓝皮书品牌忠诚度第一名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20
分享到

领先的新车和二手车信息供货商,美国权威汽车价值评估网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及其网站Kbb.com今天宣布,现代 (Hyundai) 已经超越了传统大品牌本田 (Honda) 和丰田 (Toyota),在 Kbb.com 的2011年第二季度品牌忠诚度领域中夺魁。现代曾于2010年2月登上这一宝座,此次夺魁则标志着自 Kbb.com 开始追踪这些数据以来,现代首次在整个季度中保有这一领军地位。

由于经济不景气,消费者也越来越关注燃料价格、安全召回、现有车型选择和自身预定价格区间内其它车型等问题,大部分汽车的购车者对各自品牌的忠诚度在去年有所减弱。

许多汽车业的大厂商已经开始努力挽留客户,现代却另辟蹊径,并保住了忠诚的客户群。成功挽留背后的推动性因素是开展积极的市场营销活动并进行富有新意的产品再设计(例如获得高度成功的2011款索纳塔 (Sonata) 和2011款伊兰特 (Elantra))。

2011年第二季度,现代的品牌忠诚度为52.3%,排在第二的本田为49.7%,丰田则降至第三名(47.7%)。进入2011年第二季度品牌忠诚度前5位的还有排在福特 (Ford)(排在第4位,45.4%)和斯巴鲁 (Subaru)(排在第5位,44.8%)。

在众多品牌丧失忠诚度的时候,韩国汽车制造商起亚 (Kia) 却逆流而上,这一点值得注意。起亚是品牌忠诚度排名较上年有所提升的仅有的两个品牌(另一个品牌是 MINI)之一。出于与现代相类似的原因,起亚和 MINI 都在品牌忠诚度领域取得了成功,两个品牌都在各自汽车系列中推出富有吸引力的再设计和新车型并积极开展市场营销活动。

此外,忠诚度在过去几年间受到侵蚀的许多高档车品牌也在2011年第二季度实现了忠诚度的上升。今年4月和5月出现了一些积极的经济信号(例如油价大幅下降),在这种情况下,Kelley Blue Book Market Intelligence 显示原先的高档车车主在经济回暖的时候转回头来选择自己喜爱的品牌。梅赛德斯-奔驰 (Mercedes-Benz)、奥迪 (Audi) 和宝马 (BMW) 等高档车品牌都出现了这一积极信号,所有这些品牌的2011年第二季度忠诚度水平都比2011年第一季度要高,但是从全年看依然比上一年要低。

Kelley Blue Book Market Intelligence 在消费者尚在选购阶段时就对品牌忠诚度加以审视。在这项分析中,忠诚度的定义是某品牌汽车的车主在购买下一辆车时依然选择相同品牌的汽车。除 Kelley Blue Book 下属 Kbb.com 的新车网页提供数据之外,所用数据还包括来自浏览以旧换新或私人交易网页的消费者的资料。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