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成为克莱斯勒最大股东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22
分享到

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21日向证监会递交的一份文件中显示,意大利车企菲亚特目前持有了克莱斯勒汽车公司53.5%的股份,达到了绝对控股的持股比例。

拥有克莱斯勒半数以上股份后,菲亚特将有权任命该公司九人董事会成员的大部分名额。菲亚特兼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此前曾表示,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将很快拥有一个共同的管理层结构,这是两家车企合并过程中的关键一步。

据了解,菲亚特汽车公司曾于6月份同美国财政部达成协议,将支付5亿美元收购后者手中剩余的克莱斯勒6%的股权。之后,菲亚特还表示,将以约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加拿大政府所持的克莱斯勒1.7%的股权。

在收购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股份之前,菲亚特拥有克莱斯勒46%的股份。克莱斯勒公司5月24日偿还了美国和加拿大政府的76亿美元贷款,这允许菲亚特汽车公司通用资金购买方式获得克莱斯勒公司股份,随后,菲亚特依靠13亿美元资金将所持克莱斯勒股份从30%增持至46%。

目前,菲亚特计划于2011年年底将对克莱斯勒的持股比例提升至58.5%。根据2009年菲亚特同美国财务部所签订的协议,克莱斯勒依靠菲亚特所提供的技术于年底在美国生产一款小型汽车以后,菲亚特将通过技术入股方式再获得克莱斯勒5%的股份。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