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汽车上半年告捷,销量破历史纪录

发布时间:2011-07-22
分享到

› 斯柯达汽车今年上半年销量达454,70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1%

› 创公司6月历史最高销售记录,达81,300辆

› 各地区市场销量均有所增长

› 今年上半年斯柯达汽车快速增长战略进展顺利

今年上半年,斯柯达汽车创造了销量新纪录,与去年同期相比,在全球范围内增长了20.1%,共计销售454,700辆汽车(2010年1月-6月销量:378,700辆)。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斯柯达汽车创历史6月最高记录,共销售汽车81,300辆(去年同期为71,300辆),并已连续四次刷新月记录。斯柯达品牌在增长型市场的发展势头仍居高不减,今年上半年不仅在中国创下新纪录,在俄罗斯,斯柯达汽车也从未象在今年6月份这样,单月完成了如此大的销售量。

“今年上半年,斯柯达汽车在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表现极佳,”斯柯达汽车全球销售和市场董事Jürgen Stackmann表示,“今年前六个月,我们继续顺利实施了去年开始的快速增长战略,销量举世瞩目。斯柯达品牌增势迅猛,同时也为将来进一步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斯柯达汽车将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脚踩油门’持续加速。值得注意的是,在未来几年,斯柯达品牌将不断推出新车型,拓展车型系列。”

在整体呈下降趋势的捷克市场,斯柯达汽车6月份仍销售汽车5,400辆。据统计,在斯柯达车型中,Octavia明锐和Fabia晶锐在捷克家用车市场需求量最大,同时也位居捷克共和国新车登记数据的前两名。

6月份,斯柯达汽车在中欧和东欧的其他市场也取得了较快增长。在乌克兰,斯柯达汽车销量增加了 64.8%,在波兰增长了 9.1%,在斯洛文尼亚则增长了52%。

斯柯达汽车在西欧也保持了两位数的增势,凭借11.1%的增长速度,得以继续拓展市场份额,6月在西欧共向客户销售汽车35,100辆。值得一提的是,在比利时销量增长了48.2%,在荷兰增长了38.8%。在英国销量增长了18.7%,在丹麦增长15.8%,在瑞士则实现了13.2%的增长。

斯柯达汽车在俄罗斯、印度、中国等增长型市场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上半年,斯柯达汽车在中国创造了新记录,共计交付112,200辆汽车,其中仅6月份单月就增长了25.8%,交付量达到19,100辆。尤其是需求量居高不下的斯柯达Superb昊锐车型,增加了42.7%。斯柯达汽车在俄罗斯6月份销售汽车7,000多辆,增长了33.6%,取得了最好的月度成绩,更是连续四个月创造新高。在印度,斯柯达品牌6月份销售汽车2,300辆,增长了近50% (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48.1%)。

斯柯达汽车不仅在欧洲,在其它市场也取得了较快增长。例如,6月在澳大利亚也创造出新的月销售记录。

2011年6月斯柯达汽车销量数据(与2010年6月相比):

斯柯达Octavia明锐(34,500 辆 / 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20.0%)

斯柯达Fabia晶锐(24,800辆 / 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1%)

斯柯达Superb昊锐(10,900辆 / 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9%)

斯柯达Yeti (6,300辆 / 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5%)

斯柯达Roomster (3,300辆 / 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9%)

斯柯达汽车品牌在全球

斯柯达汽车公司于1895 年成立于中欧国家捷克。在20 世纪20、30 年代,斯柯达高级豪华轿车Hispano Suiza 是当时政要、明星和贵族首选座驾。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斯柯达汽车品牌成为全球范围内历史最悠久的第三大汽车品牌,在欧洲乃至全球都享有极高美誉度。

1991 年是斯柯达历史上重要的转折点,这一年斯柯达汽车迎来了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通过对大众文化的理解、技术的吸收、经验的吸取,如今的斯柯达已经成为大众旗下最富活力的一个品牌,是大众集团不断寻求更为广泛市场空间的全球战略品牌。自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以来,斯柯达汽车的产量增长了3 倍,产品线得到了大幅度扩展,斯柯达品牌形象持续增强。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斯柯达汽车已建立广泛的产品销售网络,并成功地在发达国家和高增长市场扩展了自身的销售份额。目前,斯柯达在全球范围内的雇员总数达到26,000 人,遍布世界各地的斯柯达汽车对当地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售后服务领域,斯柯达的“Human Touch”服务是一个连奔驰、宝马的车主都梦寐体验的服务品牌。随着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日益成熟,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主正在体验斯柯达提供的全球高标准的“Human Touch”人性化服务。

斯柯达汽车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不断完善产品线的同时,更致力于最大化地减少产品对环境的影响,不断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提高燃料的燃烧效率,选用更加环保且可回收的材料。斯柯达汽车产品在其全生命周期都达到了欧洲环保标准要求。

2010 年,斯柯达的全球市场增加到102 个国家和地区,斯柯达汽车在全球汽车销量达762,600 辆汽车,同比增长达11.5% 。而在2011 年前半年,斯柯达汽车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全球销售总计454,700 辆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0.1%,增幅明显。

斯柯达汽车品牌在中国

2005 年4 月,百年汽车品牌Škoda 斯柯达汽车与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开启了斯柯达汽车中国之路。2006 年9 月,Škoda 品牌正式启动,宣布其中文名“斯柯达”。斯柯达汽车是以服务见长的国际汽车品牌,专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汽车生活。斯柯达汽车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崇尚以人为本理念,极尽关爱消费者、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生活。

2007 年6 月6 日,斯柯达首款战略车型Octavia 明锐正式上市; 2008 年12 月22 日,斯柯达品牌第二款车型Fabia 晶锐正式进入中国。2009 年8 月18 日,斯柯达全新B 级车Superb 昊锐盛大上市。目前,斯柯达品牌初步完成了由Octavia 明锐、Fabia 晶锐、Superb 昊锐组成的在华产品架构,形成了对中国车市最富消费实力和消费潜力的A0、A、B 级市场的全面覆盖。进入中国短短三年,斯柯达品牌成为了中国车市成长性最好的汽车品牌之一。

2010 年,斯柯达汽车在华年度销量已达到180,515 辆,同比增长47%,截止到2010 年底,斯柯达全国范围内拥有了超过300 家销售与服务网点。在2010 年度JD Power 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中,斯柯达得分846 分,名列全国非豪华汽车品牌第一名。

斯柯达汽车一直致力于推动文化艺术事业的传播和发展,2010 年10 月,斯柯达中国联手捷克驻华使馆开启了捷克使馆embassyart(艺馆)活动。该活动为期三年,旨在为两国的艺术交流搭建桥梁,让中国的百姓有更多的机会欣赏到中国及欧洲精彩的文化艺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