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大众宝马等德国汽车品牌将大力扩展美国市场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25
分享到

据德国《每日镜报》7月21日报道:德国奔驰公司星期四(21日)宣布,将投资超过14亿欧元用于扩充美国市场。同时,德国几大著名汽车制造商大众、奥迪和宝马也纷纷表示将全力攻入美国市场。

奔驰-美国塔斯卡卢萨工厂建立于1997年,已成功生产了M、GL和R级越野车。 2010年超过125000辆汽车下线,拥有员工约2800人,并将于2014年起为北美市场生产新一代C级轿车。“塔斯卡卢萨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德国以外的第一家生产工厂,也是最成功的一家。;奔驰首席执行官迪特蔡澈表示。

不久前,大众汽车位于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新工厂投入运作并在墨西哥建立发动机厂。其子公司奥迪未来也会在墨西哥建立工厂用于供应美国市场。奥迪发言人表示,奥迪汽车最晚将在2015在美国开始独立生产。根据《经理人》杂志对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泰德的访问,未来奥迪青睐在墨西哥格兰德河以南而不是美国查塔努加工厂生产奥迪Q5(报价 图片 参数) SUV系列,但大众董事会尚未通过此决议。

而自宝马扩展美国市场后,目前其位于美国斯巴达堡的工厂的汽车产量已超总部慕尼黑。

德国制造商越来越注重北美市场的开发,致力为这一除中国外最重要的汽车市场提供更加优质价廉的产品。同时,在北美当地生产也避免了汇率波动和昂贵的关税。因为超过60%的零部件直接在本地生产,因此,德国汽车在美国的整体售价低于欧洲本土。但是这一战略无疑取得了巨大成功,自年初以来,德国汽车在美国乘用车市场份额已经上升了11.3%。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