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t快速成形助推汽车设计的发展

作者:杨 霞 发布时间:2011-07-26
分享到
三维打印领域创新领导者Objet公司,近日携手上海汽车工程学会举办了Objet快速成形技术汽车行业应用专题研讨会,与汽车行业资深人士共同探讨快速成型技术在汽车领域的解决方案及为汽车行业带来的前端应用.


会议由Objet Geometries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汪祥艮先生主持

三维打印领域创新领导者Objet公司,近日携手上海汽车工程学会举办了Objet快速成形技术汽车行业应用专题研讨会,与汽车行业资深人士共同探讨快速成型技术在汽车领域的解决方案及为汽车行业带来的前端应用。会议由Objet Geometries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汪祥艮先生主持,现场采取了案例和互动交流的形式展开各种积极的讨论。

会上,Objet以色列售前应用工程师Ilan Behar先生从Objet的材料基本架构讲解,包括成形材质,即我们实物所见以及支撑材料两种原理分析了其专利的PolyJet MatrixTM技术的打印原理。除了打印设备制造商,Objet也是一家多种材料的技术创新者。PolyJet MatrixTM技术可以以矩阵排列的方式将任意两种材质按不同百分比以同步喷射方式产生不同的物理性能。目前Objet拥有12种单一材质,而按此技术多种组合不同配比推广的数码材质达到50多种,满足于汽车领域的多种用途,将来还可以开发更多品种的材质。

现场演示了Connex350系列三维打印系统的卓越打印性能,在汽车零部件前期设计及制造阶段,Objet公司Connex系列三维打印系统与之完美匹配。Connex系列拥有Objet专利的PolyJet MatrixTM技术,可在同一托盘上同时打印由多种材料组成的零部件,还可构建数码材料进行即时打印,从而满足设计师们对于模拟汽车零部件最终产品的精益要求。同时,Connex系列兼具高分辨率、超薄打印层厚及对于最终产品的高仿真特质,帮助制造商们还原更适合产品设计测试、模拟和评估的仿真模型。VistaTek是美国第一家应用Connex500打印机的公司,其主要客户包括3M、SPX等。据其公司的Mishek先生介绍,Connex500已为VistaTek提供了三方面主要好处:能够打印复杂的零件原型,包括二次注塑成形零件和活动的铰链。由于实现了二次注塑成形,客户开始更多地设计,这就意味着为VistaTek带来了更多打印原型的业务。随着越来越多的原型打印业务转换成工业模具生产业务,模具加工注塑成型业务增长了40%。

宾利汽车也在会上畅谈了与Objet的合作渊源,其于2005年在某展会上第一次获取Objet的相关信息,然后双方在设备的前期测试中展开各种合作,终于在2010年正式购买了Objet的设备。然后在结合自己车型的综合优势的基础上宾利汽车相继推出某系列的一、二及三代产品中成功完成了各类逼真的仿真模型,较之原先外包给其他公司制作模型的整体成本下降了近1/3,而且时效也有显著提高。因此今年宾利汽车还预计再购置一台Objet的设备。

除此之外,会议上还针对某些车型的仪表盘、空调和车灯等不同的零部件应用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和演示。如VALEO沙市空调在使用Objet之前,设计样件呈现需要花费20~25天的周期,使用Objet后,大幅缩短至1~2天即可快速完成,时间成本减少高达90%。VALEO沙市空调系统工程师祝世方先生表示:“设计作为最终产品的先决条件,直接影响最终成品的完美呈现。无论在设计初期及产品变更阶段,Objet三维打印机都帮助我们游刃有余地解决产品开发初期的至关重要的时间及成本问题。有了Objet打印机, 我们可以即时测试及修改创意,并论证修改后的创意以达到最后理想的成果。”

会后,参会者与Objet的工程师作了种种充分的交流,现场呈现的展品也吸引了众多的目光。对Objet无论在汽车内外饰还是汽车零部件的各个系列的解决方案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