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理念,造就FANUC M-3iA机器人独享优越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7-26
分享到
FANUC拳头机器人3号M-3iA系列具有很高的柔性,并且非常灵活,可以在空间中实现自由搬运.

FANUC拳头机器人3号M-3iA系列具有很高的柔性,并且非常灵活,可以在空间中实现自由搬运。由于其创新理念贯穿整个设计中,产品一经投入市场,便以其柔性化、智能化、网络化而闻名于业界。

首先,M-3iA/6A的并联六轴机器人结构是发那科独有的,这种设计可以使得这款机器人产品拥有很高的柔性。其在工作中不仅可以随意地变换物品的角度,更适用于整列、装配等多种作业。

FANUC M-3iA的另一创新在于其近似圆柱形的工作空间,直径为1350mm。4轴机器人M-3iA/6S的手腕周速度为4000°/s,6轴机器人M-3iA/6A旋转轴的速度至少为2000°/s。同时,M-3iA最大负荷为6kg,重复精度可达0.1mm/s。上述数据表明,在如此大的运动范围内,机器人仍然能够灵活自如、精确无比的旋转作业,使其极具吸引力。

其次,作为市场上绝对的创新设计,FANUC M-3iA手腕的电动机固定在杠杆臂上,这增加了第4轴及4~6轴的刚性,同时提高夹持时的精度。

此外,4轴机器人M-3iA/6S还有另一个特征,正如旁边支点轴伸缩式驱动的免责声明所述,这种四轴形式也不适合于多孔状关节,这种多孔状关节设计是FANUC的专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