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先进的焊接切割方案亮相2011埃森展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7-26
分享到
2011年6月3日,德国库卡公司(KUKA)参加了第十六届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

2011年6月3日,德国库卡公司(KUKA)参加了第十六届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展出了在弧焊、点焊、激光焊接切割领域应用的先进机器人,包括机器人同步协调工作柔性焊接单元、机器人伺服点焊单元(库卡KR 150-2)、机器人激光焊接切割单元(库卡KR 30 HA)。此外还展示了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和机车等大型机械设备的中厚板焊接龙门机器人。

此次展出的库卡机器人同步协调工作柔性焊接单元包括了2台库卡KR16-2和1台库卡KR 5 Arc,具有机器人动作实时同步协调性、生产节拍快及系统柔性高的特点,适合多元化产品。KR 16-2是一款低负荷机器人,最大工作范围1611mm,有效负荷能力为16kg。KR 5 arc 是库卡机器人系列产品中最小的机器人,最大工作范围1412mm,其5kg的负荷能力尤其适用于完成标准弧焊工作。库卡机器人伺服点焊单元采用的库卡KR 150-2是一款高负荷六轴机器人,通过增加延长臂,其最大工作范围可达3100mm,有效负荷能力为150kg。库卡机器人激光焊接切割单元采用库卡KR30HA,显著特点是其腕轴具有极高的精确度和速度,机器人的轨迹精度可达±0.16mm。KR 30HA是一款六轴机器人,有效负荷能力为30kg,附加负荷能力为35kg,最大工作范围可达2033mm。目前库卡的机器人技术和工艺技术已覆盖了整个焊接工艺链,从弧焊、点焊到激光焊等特种焊接。此外,作为由线性滑轨和铰接臂机器人组合的库卡龙门架机器人系列,其工作空间特别大且特别灵活,在此,各种不同类型的加工流程均被扩展,以实现机器加工和物料搬运的自动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