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的零部件清洗系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杜尔Ecoclean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6
分享到


图1 杜尔Ecoclean 81W系统能提供量身定制的零部件清洗

美国Allan公司采用杜尔Ecoclean公司的Universal 81C和Universal 81W系统,实现了零部件的无忧化清洗。由于采用了如真空干燥等新技术,清洗效果比过去的Bowden清洗系统要好得多,也不需再使用有毒溶剂了。同时,在水的加热、清洗剂的使用和废水处理等方面也能大幅度降低运行成本。

美国Allan公司(Allan Tool and Machine Company)专业从事精密螺纹加工。从1955年起,Allan公司就致力于传动伺服阀等汽车零部件的加工,其中很多产品在业内都名列前茅。近年来,该公司又大力发展机械零部件的OEM加工,其提供的零部件已大量应用于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国际知名汽车生产厂家生产的汽车上。

为了在传动伺服阀和其他汽车零部件的生产中保持竞争力,Allan公司生产的零部件必须符合苛刻的清洁要求。在金属切削和研磨的过程中,任何残留的细屑、油垢或研磨浆都会成为安全隐患,可能会给以后的安装和装配带来重大的损失。为了满足不同清洗任务的要求,Allan公司决定选用杜尔Ecoclean公司的Universal 81C和Universal 81W零部件清洗系统。其中,Universal 81C为溶剂清洗系统,特别适合于清洗机加工件上的油污和油脂。Universal 81W系统的水溶性清洗工艺则适用于使用水溶性切削液的零部件。

选择过程

Allan公司过去曾使用过Bowden零部件水清洗系统,但时常会发生锈蚀问题,而且有时会在一些机加工件的盲孔里遗留水和被压紧的残屑。这就迫使Allan公司的董事长Scott先生开始寻找新的零部件清洗解决方案。

2002年,当他在芝加哥国际机床博览会上看到杜尔Ecoclean公司的Minio 85C系统时立即被吸引住了。此后,Scott先生亲自到杜尔Ecoclean公司在美国密歇根州威克瑟姆市的工厂进行了实地考察,最终他确信杜尔Ecoclean公司的方案能够满足Allan公司零部件清洗的要求。

杜尔Ecoclean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工业清洗和过滤设备以及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公司,在业内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在美国、德国、法国、捷克斯洛伐克、中国和印度均设有分公司。杜尔Ecoclean公司的美国总部就位于密歇根州的威克瑟姆市,因此能够通过本地的接触,与Allan公司进行快速沟通,并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图2 Allan公司里安装的杜尔Ecoclean 81W系统(左)和 81C系统(右)

改进清洗工艺

为了使Allan公司的员工进一步熟悉杜尔Ecoclean公司的技术,在Scott先生首次接触到杜尔Ecoclean公司后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一套Ecoclean Minio 85C简易试验型系统进入了Allan公司的生产车间。虽然这套Minio 85C系统相对于Allan公司的生产能力来说太小了,但是它对零部件进行清洗和干燥方面的表现突出,让大家见证并认可了杜尔Ecoclean公司产品的性能和质量。

2004年12月,Allan公司将Minio 85C系统更换成更大的Universal 81C系统。随后又于2005年9月购买了一套Universal 81W系统,既用于清洗加工中采用水溶性切削液的零部件,也作为备用清洗系统。

Universal 81C是溶剂清洗系统,采用非卤化碳氢化合物作为清洗剂,能有效地清除油污;Universal 81W是水溶性清洗系统,特别适合于清洗在加工过程中使用水溶性切削液的零部件。在机加工过程中,研磨浆很容易残留在盲孔中,由于这些零部件在研磨时往往使用水基切削液,所以研磨浆是能溶解于水的。如果采用溶剂清洗系统对这些零部件进行清洗,只能去除研磨浆中的水分,会在零部件上留下粘性的沉积物,甚至使零部件报废。

Universal 81C则是Allan公司主要使用的清洗系统,每天连续工作两个班次。废渣旋风分离器和溶剂连续处理单元是该系统非常重要的两个组成部分,它们使得该系统独具特色。溶剂连续处理单元能对清洗过程中的大部分溶剂进行再生和循环使用,Allan公司此前使用的系统并不具备这种功能,用过的溶剂只能作为废物排放掉。废渣旋风分离器能收集和分离渣屑,然后排放出去,这将大大延长设备过滤器的寿命,减少维护工作。

对Allan公司来说,这些设备的另一个突出特点是都配备了杜尔Ecoclean真空干燥系统,使他们彻底解决了零部件生锈的问题,这是之前使用Bowden水清洗系统经常出现的问题。真空干燥技术能使溶剂和水分完全从零部件上蒸发掉,保证零部件的干燥,这不仅包括零部件的所有表面,也包括各种盲孔和空腔。这种迅速的干燥过程还能使各种被压紧的残屑变得非常干燥,以至于能很容易地从螺纹盲孔中掉出来。


图3 Allan公司的生产车间

满足客户的期望

优异的性能和高度的用户可操作性是所有杜尔Ecoclean公司产品的特点。例如,系统的手动加料或自动加料可根据用户的需要选择;清洗和干燥过程可以集中在同一个真空工作腔中进行,从而节约加热的能量,减少蒸汽损失,降低车间的湿度。Universal 81W水溶性清洗系统依据不同的清洗程序每小时可清洗8~10批零部件,这套系统被用来处理那些采用水基切削液进行加工的零部件。Universal 81C配用溶剂清洗系统后,用于清除油污和油脂,每小时可清洗12批零部件。这些设备都配备了西门子S7 PLC控制系统的操作面板,其特点是显示清晰、易于操作。用户可以自己编制清洗程序,还可以通过操作面板上的纯文本显示进行故障诊断和处理。

Universal 81C和Universal 81W这两套系统还可以根据用户的特殊需要选配其他功能,如超声清洗、真空干燥及射流清洗等,使它们成为适用于不同金属加工领域的清洗系统。由于这两套系统都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技术,所以都能很方便地进行扩展,可以根据用户需求的变化而不断加以改进。

应用前景

Scott先生和他的团队对Universal 81C和Universal 81W这两套系统十分满意。由于采用了如真空干燥等新技术,清洗效果比过去的Bowden清洗系统要好得多,也不需再使用有毒溶剂了。同时,在水的加热、清洗剂的使用和废水处理等方面也能大幅度降低运行成本。

鉴于这两套系统的表现,Scott先生后来又为其与日本Itoh Seiko公司的合资公司选购了一套Universal 81C系统。此外,在Scott先生的推荐下,Allan公司的一家供应商,位于密歇根州的Acra Grinding公司也购买了一套Universal 81C系统。由于杜尔Ecoclean公司的这些系统制造精良、结实耐用,Allan公司的员工近期内不准备对他们的清洗系统做任何改动。如果今后生产规模扩大,他们也会坚定地选择杜尔Ecoclean公司为其提供产品。

现在,Allan公司生产的六速传动伺服阀等产品全部供应给美国主要的轿车和卡车生产厂,2010年还开始向这些生产厂的“超级”卡车提供新系列的传动伺服阀。而随着零部件清洁度的规范要求越来越严格,杜尔Ecoclean公司也在不断努力着,为迎接这些新的挑战做准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