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增长强劲 菲亚特继续增持股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28
分享到

克莱斯勒在美国和巴西的销量增长弥补了菲亚特在欧洲市场的下挫,客观上成为促进菲亚特增持克莱斯勒股份的因素。菲亚特预计到年底将所持克莱斯勒股份比例进一步提升至58.5%。

据悉,今年上半年克莱斯勒在美国销量增幅达21%,在巴西市场也有上佳表现,而菲亚特同时期在欧洲的销量则下跌了12.7%。克莱斯勒的强劲表现推动了菲亚特推动进一步合并的积极性。菲亚特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将涵盖克莱斯勒的月销量数字,这是自从2009年对克莱斯勒实施紧急援助以来,菲亚特首次将这一美国第三大车企销量纳入集团总销量统计。今年第二季度克莱斯勒净利润达1.81亿美元(考虑5.51亿美元贷款偿还额度之后亏损3.70亿美元),将有力支撑菲亚特今年总利润达到30亿美元的目标。

继上周购买了美国财政部和加拿大政府的克莱斯勒股权后,菲亚特业已持有克莱斯勒公司53.5%的股份。在绝对控股之后,菲亚特并未停止合并步伐。预计年底克莱斯勒将基于菲亚特节油型中型车开发新款车,届时菲亚特将增持克莱斯勒股份比例至58.5%。

在高层管理方面,菲亚特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同时也负责管理克莱斯勒的事务,近期将拟定一份25名高层管理人员的名单,包括北美、南美、欧洲及亚洲等四个区域的总裁人选。分析人士指出,这将为双方成熟的合并铺平道路,同时降低了克莱斯勒首次公开募股的可能性。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