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发动机产能扩建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8-01
分享到

 

东风日产发动机产能扩建项目奠基仪式在广州花都汽车城赤坭园区隆重举行,这是东风日产继2010年5月8日奠基花都第二工厂、2010年扩充纳入郑州新工厂整车产能后,在关键零部件产能建设上的又一重大举措,同时也是东风日产2011-1015年新事业计划的开篇之作。

广州市副市长陈国等有关领导、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奠基仪式,共同见证东风日产发展进程中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动力总成扩建完善,助力东风日产新事业布局谋篇

2007年、2010年东风日产相继完成2的3次方、1的3次方事业计划,目前正朝着“中国乘用车第一集团领先地位”的新事业目标迈进。为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东风日产2010年5月正式奠基花都第二工厂,同年9月扩充郑州新工厂,形成了花都、襄阳、郑州三地四工厂的整车生产格局,2015年计划达成140万的制造产能。

发动机是整车配套的核心零部件,东风日产自成立初期就致力于生产制造全球领先的发动机。为了更好地满足日益扩张的整车装配需求,2011年东风日产在目前已有的48万台产能的发动机工厂基础上进行产能扩建:新建东风日产赤坭铸锻工厂,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预计2012年正式竣工投产,届时,铸造车间(含熔解工部)将形成100万台缸盖铸造能力,加上现有花都发动机工厂扩建后形成的100万台产能,东风日产将在事业计划期间完成关键零部件的整车配套能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超越期待的汽车产品。

中国正成为日产全球重要的战略市场。6月27日发布NISSAN POWER 88中期事业计划,将通过东风日产在中国引入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实现其在中国的事业成功,从而实现其图谋全球的战略布局。

而东风日产通过此次发动机产能扩建,不仅可以引进日产汽车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更可以进一步完善了其动力总成价值链板块。由此,东风日产可以凭借本地化的关键零部件供应,迅速快捷地应对中国消费者对整车产品的需求,实现对中国消费者超越期待的价值承诺,也为新事业计划的实现提供重要保障。

针对发动机扩建项目,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寄予厚望,他表示: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提升关键零部件的自制和研发能力势在必行,我们会将日产多年在发动机制造方面积累的技术都运用到新工厂中去,将保证花都发动机工厂建成日产全球的标杆工厂,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具价值的汽车产品。而出席奠基仪式的广州市副市长陈国则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东风日产发动机产能扩建项目是2011年广东省与央企签约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签约后最快投入建设的项目,它不仅将推动花都汽车产业基地的零部件产业链朝更纵深的方向进一步延伸,同时也将极大地提升广州汽车工业的技术含金量,更是广东省“三个百万基地”目标的重要体现。

新中期事业计划起航,东风日产志在第一集团领先地位

奠基仪式上,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继7月26日东风有限发布新中期事业计划之后,首次对东风日产2011-2015年新中期事业计划进行了解读。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