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引日资拓汽车零部件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8-01
分享到

湖南株洲是湖南乃至中南地区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株洲市2011汽车零部件企业(日资)招商洽谈会日前举行,日本汽车零部件企业代表团团长、丰田工业大学教授奥宫正洋率领51个企业负责人与会,日本AITECH公司、松冈铁工所已有明确投资意向,株洲汽车产业有望引进日本汽车零部件企业提高产业的配套能力。

据了解,为了发展汽车产业,株洲将打造以新马工业园为主要规划范围,集成栗雨工业园的汽车产业,以汽车产业为龙头的新兴城市──“汽车新城”。为了更好的吸引日本汽车零部件企业投资,株洲市专门在汽车新城范围内规划了一个“日资汽车零部件工业园”。株洲现已形成轿车变速器、商用车变速器、汽车分动箱、电动汽车零部件、火花塞、活塞销等汽车零部件的产业集群,其中电动汽车传动系统、汽车齿轮、火花塞等关键零部件在内地同行业中占重要地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