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花都新工厂动工 预计明年投产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8-04
分享到

近日,东风日产发动机产能扩建项目奠基仪式在广州花都汽车城赤坭园区举行,这是继2010年5月8日奠基花都第二工厂、同年9月扩充纳入郑州新工厂整车产能后,东风日产在关键零部件产能建设上的又一重大举措,同时,也标志着东风日产2011~1015年中期事业计划正式起航。

新厂总建面积8万平米

2007年、2010年东风日产相继完成2的3次方、1的3次方事业计划,目前,已形成了花都、襄阳、郑州三地四工厂的整车生产格局,2015年计划达成140万的制造产能。为了满足日益扩张的整车装配需求,今年截至目前,东风日产在已有的48万台产能的发动机工厂基础上进行产能扩建。

据悉,新建的东风日产赤坭铸锻工厂,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预计2012年正式竣工投产,届时,铸造车间(含熔解工部)将形成100万台缸盖铸造能力,加上现有花都发动机工厂扩建后形成的100万台产能,东风日产将在未来5年完成关键零部件的整车配套能力。

5年内将引入17款新车

“通过此次发动机产能扩建,东风日产可以凭借本地化的关键零部件供应,迅速快捷地应对中国消费者对整车产品的需求,为新事业计划的实现提供重要保障。”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告诉记者。

据介绍,2011年~2015年中期事业计划确定:到2015年,东风日产的销量将超过130万台,市场占有率进入前三位。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为保证完成目标,在产品方面,东风日产将在此间引入包括NISSAN品牌和启辰品牌共计17款新车;技术研发方面,将由目前的Rank C 水平达成Rank A水平;区域战略方面,将继续巩固一二线城市,重点发展三四线城市,有选择发展五线城市;营销网络建设方面,由2010年的700多家发展成为2015年超过1000家。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