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裕隆首战直指高端车 2015年销量20万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8-04
分享到

后来者东风裕隆,定下了2015年销量20万辆的目标。第一枪指向高端车,高科技成为其武器。今年7月,其首款汽车纳智捷大7SUV刚下线,两个月内方正式销售。东风裕隆能实现目标吗?其核心竞争力是什么?记者专访了东风纳智捷董事长周文杰、副董事长陈国荣。

记者:东风裕隆新车下线速度在业内少见。公司成立8个月,首款产品纳智捷就下线了。东风裕隆在中国打算占据什么地位?未来计划销售多少辆?

周文杰:按照中期事业计划,未来五年内,东风裕隆的年销量将达到20万,收入达到250亿以上,营业利润达到行业的平均水平以上;十年内我们的产值应该超过1000亿,力争进入国内汽车行业的第一领军人。

记者:众所周知,东风裕隆是中国汽车行业的后来者,纳智捷是首个大中华品牌,自主品牌在中国得到认可并不容易,无论从品牌认知度还是产品认知度看,你们在中国闯市场并不容易。你们凭什么认为消费者会买账,制订2015年20万辆销量的底气从何而来?

周文杰:近年来,国内自主品牌进展很快,合资品牌也制订了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作为后来者,我们希望后发制胜。

陈国荣:大家会看到我们产品的竞争力。以第一款产品纳智捷为例,它提供高端车的豪华享受;智能科技远远高于竞争对手,令消费者行车更容易。尽管纳智能捷以高端的定位切入,配置方面和50万至80万元的豪华车相当,但我们售价却会相当合理,预计19万元至27万元。

记者:实现20万辆的目标,不可能仅靠一款SUV。你们将如何构建新产品图谱?

周文杰:第一款投产的是SUV,接下来将投产MPV及各级别的轿车。我们已经在进行研发和生产准备,车型多达8款。未来几年内,我们计划年均推出2款新车。

记者:东风裕隆销售网络建设情况如何?

周文杰:目前我们已经有85个经销商;2013年,东风裕隆将在全国建设143个销售网络。与其他企业不同,我们将采取据区域销售特性进行弹性切割,即充分考量经销商的获利能力,并迅速提高覆盖率。

陈国荣:销售区域的划分是固定的,将据销量进行划分,不会出现经销网络过于密集的情况。销量比例通常在0.6%至0.7%。即若东风裕隆年销量达10万台,则每一销售区域的年销量在600至700台。

记者:想实现低成本、高性价优势,且实现盈利,就必然走高国产化之路。目前,东风裕隆本土化采购比重是多少?

陈国荣:目前纳智捷的国产化率达85%。在核心零部件采购上,除了变速箱从日本进口外,其余零部件基本实现国产化。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