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门公司二季度业绩斐然,再次超越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2011-08-04
分享到

l 2011年第二季度销售额18亿美元,同比增长13%

l 2011年第二季度净收益6400万美元,同比增长31%

l 营业 EBITDA 为2亿美元,表现强劲,再次超越市场预期

l 中国市场表现优异,推动全球业绩增长

美国辉门公司 (NASDAQ:FDML)近日公布的2011 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第二季度销售额和净收益较2010年同期增长迅速,二季度销售额达 18 亿美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长13%(或以定值美元计1 ,同比增长 6%),毛利润达 2.99 亿美元(约为销售额的 16.6%,同比增长了 2500 万美元),销售总务管理支出达到历史新低,仅占该季度销售额的 9.6%。辉门二季度净收益为 6400 万美元(或每股摊薄收益 0.64 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4900 万美元(或每股摊薄收益 0.49 美元)相比,增长了 31%。营业 EBITDA2 为 2 亿美元(约占二季度销售额的 11.1%),现金流3 为 2200 万美元,表明了辉门强劲的营业表现和超越全球汽车市场增长的高效能力。

(百万美元) Q2 2011 Q2 2010 B/(W)

净销售额 $1,800 $1,598 $202

毛利润 299 274 25

销售额占比 16.6% 17.2% (0.6) pts

SG&A (173) (169) (4)

销售额占比 9.6% 10.6% 1.0 pts

净收入(辉门应占) 64 49 15

销售额占比 3.6% 3.1% 0.5 pts

EPS 0.64 0.49 0.15

EBITDA 200 199 1

销售额占比 11.1% 12.5% (1.4) pts

现金流 22 6 16

“辉门二季度表现十分稳健,我们的业绩又一次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所有汽车细分市场中的客户对我们具有创新性的领先技术的需求都日益增长。销售增长和业务盈利进一步延续了我们辉煌的成功记录。 这种持续进步将进一步推动我们在 2011 年后期以及未来取得成功,帮助辉门不断实现可持续全球盈利增长。” 辉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sé Maria Alapont 先生说。

辉门的销售增长归功于所有贴牌生产业务单元的市场份额增长,以及全球贴牌生产市场需求的增长。辉门 2011 二季度的总销售额达 18 亿美元,与 2010 年同期的 16 亿美元相比,增长 13%(或以定值美元计,同比增长 6%)。辉门的贴牌生产销售额增长 23%,(或以定值美元计,同比增长 14%),其中中国增长 19%,印度增长 28%。二季度贴牌生产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 66%。

辉门的售后市场销售额在 2011第二季度下降了 3%(或以定值美元计,同比下降7%),但在发展中国家市场增长势头强劲,尤其是中国和印度市场,二季度辉门在中国的售后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了 21%,印度同比增长了 26%。现在,辉门在欧洲、中国、印度和其它市场的快速增长的售后市场销售额占其全球售后市场销售额的 40%。

同时,为了取得2011年二季度稳固的利润增长,今年辉门实施了额外的有效措施,如供应商协商、提高营业效率以及客户追回款等方式,帮助公司化解了因材料成本上升而带来的不利影响。

“辉门产品有助于客户满足并超越各种规章要求以及不同车辆的具体要求,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并提高车辆安全性。我们不断引进各种新技术以满足客户的强劲需求,我们酝酿的创新渠道和知识产权为市场提供了领先的解决方案。”Alapont 先生说。

公司同时宣布,根据其以前宣布的战略计划审核,在不排除其它机会的条件下,公司决定目前主要关注于内部增长和战略并购。

 

1 定值美元又称不变值美元,以美元作为基本货币单位,不存在上升或下调,即表示美元在某基准年的实际购买力。

2 营业性 EBITDA 的定义为扣除利息、所得税、折旧、摊销以及其它项目(如重建和资产减值损失、与第 11 章和 U.K. 管理相关的重组费用、业务出售损益、与美国养老金基金计划相关的费用以及 OPEB 削减开支收益)之前的收益。

3 现金流等于经营活动得到的现金净值减去投资活动花费的现金净值,如随附的现金流量表所述。

关于辉门

辉门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系统和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服务于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商用车辆、航空设备、海洋运输设备、铁路车辆、越野车辆、工业车辆、农用车辆和发电设备原始设备生产商;以及全球售后市场。辉门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创新、精益的制造专门技术和全球配送网络,以富有竞争力的价格为您提供世界一流产品、品牌和服务。公司通过可持续全球盈利增长战略为其员工、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辉门公司于 1899 年在美国底特律成立,总部位于密歇根州萨斯菲尔德,拥有近 45,000 名员工,遍及 35 个国家/地区。

辉门售后市场产品旗下拥有大量知名品牌,包括:Abex®、AE®、ANCO®、Beral®、Carter®、Champion®、FP Diesel®、Fel-Pro®、Ferodo®、Glyco®、Goetze®、MOOG®、National®、Necto®、Nüral®、Payen®、Precision®、Sealed Power®、Speed-Pro® 和 Wagner®。所有辉门商标均归辉门公司、或其位于一个或多个国家的一个或多个子公司所有。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中非历史事实性的陈述构成“前瞻性陈述”。实际结果可能因辉门公司最新提交给 SEC 的 Form 10-K 报告中说明的多种重要因素而有实质性不同,该等因素可能在后续向 SEC 提交的 Forms 10-Q 和 8-K 报告中予以修改和增补。该等因素包括在国内或国外汽车生产的波动、市场对包含我们产品的汽车的需求的波动、公司压缩成本的能力、或提高生产效率来抵消或超过合同要求的或竞争要求的降价、或为获取新业务而进行的降价、汽车行业的环境条件、以及某些全球性和地区性经济状况。辉门公司不承担任何更新前瞻性陈述的义务。

收藏
赞一下
0